廣東佛山發生3.4級地震 廣州等地震感明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3月29日,有關「佛山地震」「廣州震感」的話題,登上熱搜榜。地震發生後,廣州等多地震感明顯,有網民形容:「感覺房子在搖動,陽台門發出聲音。」

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29日15時02分,在廣東佛山市三水區發生3.4級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震中位於北緯23.27度,東經112.94度。

地震發生後,廣州、中山、清遠、南海、東莞、深圳等地均有明顯震感。有佛山南海網民表示,「感覺房子在搖動,陽台門發出聲音。」

此次地震,香港也有震感。香港天文台說,有超過10名市民報告表示感到輕微震動,震動維持數秒。

廣州市民熊小姐對中新網表示,她的公司位於該市天河區,此次地震發生時,她正在辦公室工作,感覺到辦公室的電腦有出現晃動。

大陸網民表示,「整個手術室都在互相問你感覺到了麼,是地震了麼。」

「人在番禺區圖書館,搖了幾下,同學看著同學,有同學想躲桌底下,但都在觀望,沒搖後都拿出了手機。」

「在上班,辦公室的柜子桌子都在晃,好強烈的震撼。」「佛山禪城有震撼,頭皮都發麻了。」

「這次震感還挺明顯的。」「好嚇人,整棟房子搖了幾下。」「中山八高樓有震感。」「坐標佛山,震感明顯,嚇死。」「海珠區震感明顯。」「在南海,26樓,以為同事在重踩樓板。」「好嚇人,震感強烈,窗戶都響了,在廣州。」

據「廣州鐵路」官方微博消息,南廣高鐵、貴廣高鐵肇慶東站至佛山西站間限速運行,受地震影響,南廣、貴廣高鐵列車將出現不同程度晚點。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責任編輯:李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