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達科他州長:禁州政府資金投放到中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繼上週禁止公家設備下載TikTok後,美國南達科他州(State of South Dakota)州長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本週命令州投資委員會審查海外投資,特別是對中國企業的交易,以防止州政府資金投放到中共手中。

南達科他州州長辦公室8日表示,諾姆要求南達科他州投資委員會(South Dakota Investment Council)在七天內調查州政府投資項目與中國企業的關係,諾姆質疑所有中國企業都跟中國共產黨有關,目前,南達科他州投資委員會一共管理190億美元的退休基金和其它信託基金資產。

諾姆表示,「南達科他州民眾要知道,他們的稅金是否被用來投資,讓中國共產黨獲利。」

諾姆說,如果南達科他州投資委員會發現任何在中國企業的投資,應該提出轉移投資的計劃,以降低它們對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

根據南達科他州投資委員會的年報顯示,中國不在該州前十大投資國家的榜單內。

上週,11月28日,諾姆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禁止州政府雇員、合同工和承包商在政府設備上安裝或使用TikTok,理由是該平台與中國共產黨有關聯。據中共的公司法規定,中國企業需設立中共黨支部,至少有三個黨員組合在一起,就可成立黨支部。

分析人士認為,中共對不同企業的控制一直未停止,包括對外企的滲透,今年7月,英國的滙豐銀行被爆出在公司內部設立共產黨支部,或黨委。

美國共和黨人一直批評這個短視頻分享平台,稱中國政府可以獲取瀏覽歷史和位置等用戶數據。美國軍方也禁止在軍隊設備上使用這一應用軟件。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