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中國青年 弘大集會聲援白紙運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連日來,海外不斷有聲援中國大陸白紙運動的浪潮。週三(11月30日)晚上,韓國弘益大學路口,聚集了大量中國年輕人,聲援國內抗爭民眾。請看來自韓國首爾的報導。

30日晚7點,30日晚7點韓國弘益大學路口前,聚集了大量的中國年輕人。他們手拿白紙蠟燭,共同聲援中國國內的「白紙運動」。

「我們要言論自由,我們要新聞自由。」

當天,是韓國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但是現場還是聚集了很多20多歲的年輕人。他們手拿白紙,還有的拿著「與白紙運動同行」、「自由中國」等標語,高聲抗議中共無休止的疫情封控。

抗議者:「雖然我們的聲音很渺小,但是我還是希望至少在國內讓他們知道我們的訴求,以及全世界範圍內中國人的心願。」

抗議者:「因為一直以來我沉默太久了。但是前段時間從最開始的四通橋、新疆,再到後面上海、北京,七十九所高校的大學生都勇敢的站出來,我身處國外,我覺得我有更多發聲的渠道。所以我沒有理由繼續沉默下去。」

在抗議者的前面,擺放著點燃的蠟燭,這是為了悼念11月24日烏魯木齊大火的遇難者,以及因中共清零政策去世的同胞。

這些年輕人大多都是來自中國的留學生,他們在集會上表示,雖然在韓國,但還是需要戴著口罩摀住臉,因為共產黨至今依然在海外搞間諜恐怖活動。

抗議者:「今天我選擇不再沉默,我想連同其他沒辦法出來朋友們的那一份聲音一起喊出來。總有一天,我們所有人都可以手拉手的站在陽光下。不用再擔心被抓、被喝茶、被刪帖,大口大口的呼吸自由的空氣。」

「白紙運動」正在中國大陸各地進行,這是1989年「六四」以來,中國最大規模的民眾抗議活動。同時,也帶動了海外的聲援浪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