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非歐中轉站 迪拜機場預計明年底恢復客流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迪拜國際機場的客流量正在回升,預計到2023年底,可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這個「亞非歐中轉站」將重新運轉起來。

迪拜國際機場位於歐、亞、非三大洲交匯點,是世界十大國際航空港之一,多年來保持世界最繁忙國際機場的頭銜。

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迪拜機場2020年總客流量驟降70%。不過,現在迪拜機場的客流量正在逐步回升。

迪拜機場首席執行官保羅‧格里菲斯表示,今年預計將有6240萬名乘客通過迪拜機場,比最新預測高出7%。

迪拜機場首席執行官保羅‧格里菲斯:「我認為旅行仍然是令人嚮往的商品,它一直都是,一旦人們能夠再次旅行,他們就會用腳投票。」

迪拜機場今年上半年的客流量為279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的1060萬人增長了1.6倍。而就第二季度而言,今年的客流量已達到149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2倍。

格里菲斯在今年年初曾預測,迪拜機場客流量有可能到2024年才能恢復疫情前的水平。現在,他樂觀地提高了預期。他認為,大約75%的疫情前過境交通已經恢復,迪拜機場在2023年年底就能恢復昔日風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