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多個中國詐騙基地曝光 頻傳虐殺、活摘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近來柬埔寨和緬甸等國的中國網絡詐騙基地,被東南亞媒體聚焦。大批中國人和東南亞華人被騙入基地,許多人遭受酷刑,或淪為血奴,甚至被活摘器官。

近日,隨著幾個台灣受害者的親身經歷曝光,東南亞國家的中國「詐騙園區」成為當地華文媒體報導焦點之一。許多「詐騙園區」的內幕和受害人的悲慘經歷被公之於眾。

8月17日,港媒「香港01」報導了幾個香港受害者的經歷。其中一名A先生去年6月去泰國找工作,結果在泰國和緬甸邊境地區,整車人都被挾持到緬甸,投入詐騙園區,從事電信詐騙。他在一兩個月內被轉賣多次,每轉賣一次,「贖身費」就增加一次。

另一位B先生被「高薪招聘」廣告騙到緬甸,投入詐騙營區,營區周圍有軍人看守,如果試圖逃跑就會被射殺。他說,營區內被關押的「同事」還有中國人、台灣人和馬來西亞人。

還有受害港男透露,他被關押的營區在泰緬邊界的喀倫邦,當地被民兵占領,處於無政府狀態,營區由華人控制,裡面「員工」有數百人。

今年初,陸媒也曾報導一名中國江蘇男子被拐賣到柬埔寨,因為詐騙「業績不佳」又沒有家人替他付「贖金」,結果被詐騙集團「圈養」,並被高頻率抽血賣錢。在瀕臨死亡之際,他冒死逃出向「中柬義工隊」求救,才得以生還。

當時陸媒還引述柬埔寨華人的消息披露,這種事在當地司空見慣,像這名男子那樣的受害者,其最後結局一般都是死亡,能夠活著逃出實屬幸運。

不過,柬埔寨當局隨後宣稱這個「血奴」事件「純屬編造」,目的為「博取關注」。

但據台灣媒體人爆料,「中柬義工隊」是由一些中國人組織,專門在柬埔寨營救被詐騙團伙拐賣或誘騙到柬埔寨的中國人。他們營救出上述「血奴」男子後,因為事情在國際社會鬧大,引發中共官方強烈「關注」,柬埔寨政府在壓力下反而控告「中柬義工隊」的成員「妨礙司法、傷害中柬友誼」,義工隊被迫解散轉往地下活動。

目前緬甸、柬埔寨等多個與中共關係密切的東南亞國家都存在類似的詐騙園區,多由中國犯罪集團運營。一些團伙被指與中共權貴存在關聯。而當地政府因為與中共的關係,也對這些團伙持包庇縱容的態度。

據馬來西亞媒體《中國報》8月11日報導,東南亞「詐騙園區」中最兇惡的當屬緬甸苗瓦迪的「KK園區」,這裡是所有詐騙園區人口販運的最終站,被稱為「豬仔煉獄」。

報導引述消息指,該園區首腦8月初收到消息,周邊多國將成立跨國專案小組,準備突襲搗毀「KK園區」。因此園區首腦下令大舉遷移,園區內的上千「豬仔」(被拐騙來從事詐騙的外籍人員)亟需處理,其中以中國人居多。犯罪集團將釋放大批「豬仔」換取贖金,或活摘部分「豬仔」的器官變賣。

根據最新消息,被指「KK園區」物主之一的中國商人佘志江(She Zhijiang,譯音)日前因涉嫌經營非法線上賭場,在泰國落網。佘志江案被指與中共政法高層關係密切,此事或涉中共內鬥。

據報導,詐騙園區內的「豬仔」如果從事詐騙的「業績」達到一定數額,或者足夠幸運,就有可能被釋放。如果「業績」不好,就會遭受各種折磨。如果無人為其支付「贖金」,「業績」不好的人就會被轉賣給其它團伙,最後或淪為「血奴」,或者被活摘器官。

這些詐騙團伙開始只「招收」中國人。但隨著這種詐騙集團坐大,受害者已不限於中國人,周邊泰國、馬來西亞、台灣等地也有大量民眾被騙到詐騙園區。其誘騙手段也越來越明目張膽,甚至通過招攬旅遊、邀約舞蹈演員群體表演等手法一次將一群人騙到詐騙園區。

最近,一對台灣情侶幸運地被釋放回家。但也有一名台灣受害男子在網上發圖求救,顯示其舌頭已被割掉半截。

台灣《蘋果日報》以柬埔寨為例,講述了這裡的詐騙團伙如何坐大。

報導說,歷史上柬埔寨紅色高棉曾在中共支持下,屠殺了本國1/4的人口。如今的柬埔寨當局也引入大量中國投資,在政治上緊跟中共政權,縱容中國犯罪集團。

另外,柬埔寨官場貪腐成風,當地軍警靠「業外收入」壯大勢力。惡名昭彰的外國犯罪集團大本營「西港」等地,靠著發給網絡遊戲、博奕公司的特許證,每年進帳高達50億美元。因此,當局對於外國犯罪集團的綁架、販毒、賣淫、人口買賣與販賣器官等罪行採取放任的態度,以最原始的叢林法則讓這些犯罪集團互相競爭、打殺。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