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時刻」 歐盟授予烏克蘭候選國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歐盟領導人,6月23日投票決定,授予烏克蘭為歐盟候選國地位。烏克蘭與歐盟都稱這是「歷史性時刻」。

週四(23日),歐洲議會以529票支持、45票反對和14票棄權,通過了給予烏克蘭和摩爾多瓦歐盟候選國地位的決定。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我們已經決定給予烏克蘭和摩爾多瓦候選國地位,在滿足一些首要條件之後,我們還準備給予格魯吉亞候選國地位。」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隨即錄製視頻、宣告喜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剛剛收到候選資格,這是一場勝利,我們已經等待120天和30年。」

澤連斯基還興奮的規劃了接下來的時間表:打敗俄羅斯、重建烏克蘭、加入歐盟,然後才可以休息。

儘管取得了候選國資格,但烏克蘭要正式加入歐盟,仍須走過漫長過程,滿足一系列政治和經濟條件,包括對法治和民主原則的承諾,整個過程可能長達十多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