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增病例大增 法國近50萬例 意大利逾22萬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流行,法國18日通報新增46萬4769例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增染疫人數新高。意大利也通報新增22萬8179例確診,較17日8萬3403例大增。

●中央社報導,法國通報的加護病房病患人數略減,來到3900人左右。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17日宣布,將在法國投資5.2億歐元進行研發,並將抗COVID口服藥Paxlovid部分外包給法國生產。他相信,人們很快就能重拾正常生活。

●英國18日通報新增9萬4432人染疫,17日通報新增8萬4429人染疫,85人病歿,累計病歿人數達15萬2513人,是除了中國外,全球排名第七。

英國17日公布的官方資料顯示,疫情爆發後,愈來愈多國民的飲酒狀況達到危險程度,且難以回落到疫情前的水平。

英國健康改善和差異辦公室(Office for Health Improvement and Disparities)數據顯示,英格蘭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正大口吞下對他們健康有害的葡萄酒、啤酒和烈酒。

●意大利18日通報新增22萬8179例確診,較17日的8萬3403例大增,新增中共病毒疫情相關病歿人數也從17日的287人增加至434人。

意大利自2020年爆發疫情以來中共病毒疫情相關病歿人數累計達14萬1825人,在歐洲排名第二,僅次於英國,是除了中國外,世界排名第九,病例總數達902萬。

●希臘染疫人數激增,持續為醫院帶來壓力,由於重症患者多為60歲以上族群,政府17日對這個年齡層的民眾祭出疫苗強制令,若不接種就得按月罰款。

美聯社報導,未能接種疫苗的年長者將面臨懲處,本月起處以50歐元罰款,之後每個月處以100歐元罰款。

(責任編輯:盧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