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變種病毒擴散 深圳恢復「14+7」隔離舉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8日訊】香港近日出現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患者,臨近的深圳市再度收緊入境檢疫措施,恢復實施「14+7」隔離舉措。

近日,香港一名29歲印度裔男子及其31歲女友人,以及一名39歲的菲佣感染變種病毒。3人都曾在4月11日去過東湧東薈城。

目前,變種病毒正持續擴散。香港衛生防護中心5月7日公布,當天新增3例確診病例,包括一例移入病例,以及兩例本土病例。其中一例本土傳播源頭不明,另一例則是本土變種病毒關聯病例。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表示,目前累計已有8人感染變種病毒,因變種病毒感染後病情可能更嚴重,傳染性較高,潛伏期有機會較長,防護中心對此嚴陣以待。

自從香港一名菲傭4月29日確診感染變種病毒後,港府如臨大敵,對多棟住宅大樓進行強制檢測,迄今已有逾2000民眾被強制隔離21天。林文健表示,這些居民目前檢測全部呈陰性。

聯合早報4月29日報導,印度變種病毒已傳播至少20個國家和地區。由於變種病毒感染性強,各國都在嚴加防範。

香港出現變種病毒患者後,臨近的深圳市一週內連續升級隔離政策力度,並對香港恢復「14+7」隔離舉措,即被強制隔離14天后,還有居家隔離7天。

此前,深圳3月份已開始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實施「7+7」隔離政策,但現在又再度收緊。

其實不只香港,印度變種病毒近日已傳入中國。浙江省衛健委4月29日通報,該省28日新增11例確診個案,其中10例由印度輸入,患者均為中國籍人士。

5月6日,中共疾控中心披露,3名從印度回國人員,疑似感染印度變種病毒。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