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華人期盼:神韻能早日回到中國大陸演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全球首屈一指的中國古典舞藝術團–神韻剛剛結束她2023 演出季。從東京到紐約,神韻八個藝術團在全球150多個城市巡迴演出,努力復興中國傳統文化。觀眾中有一群特殊的人──剛離開大陸的中國人。 他們出國後才有機會親身體驗世界第一秀-神韻,來聽一聽他們的感受。

大陸新移民Daniel Zhai(紐約州帕切斯):「太震撼,真的是震撼。我看的時候就感覺到,好像是我在黃山的時候,看到那個清泉的那種感覺,非常非常的傳統,然後在國外的話能看到這麼好的,我簡直是真是,我說首先我們中國的就應該來看,因爲你在中國看不到。」

2023年4月21日晚,Daniel Zhai到紐約州帕切斯學院表演藝術中心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留學生黃先生(賓州匹茲堡):「非常震驚,因為我在中國生活了二十年,從出生開始,看過什麼春晚呀,但其實都沒有這一次看得好,因為這次我感覺才是真正的傳統文化。」

大陸留學生黃皓軒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於2023年1月15日下午在美國匹茲堡本尼德表演藝術中心的精采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訪問學者陳小姐(德州奧斯汀):「看到一些在舞台上他們的表演,然後台下的觀眾的一些歡呼呀,我就覺得很開心,發自內心的開心。」

2023年1月7日晚,來自於大陸做訪問學者的陳女士觀賞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奧斯汀朗氏表演藝術中心的第三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當看到講述中國大陸有家庭因為信仰而遭受迫害的舞劇後,華人觀眾不禁潸然淚下。

大陸新移民羅先生(加州聖荷西):「看到那個(節目),有我們的同胞被活摘器官之後,我流淚了。因為我知道那是真實的。很多外國人他可能覺得這只是一個戲劇,他不知道(這是真實的)。但是我有親身的經歷,因為我原來有親戚(法輪功學員)他被抓過,被打過,雖然他很幸運,他的血型跟所需要的人不匹配,沒有被活摘器官,但是他被關過被打過,所以我知道那都是真實的。」

大陸新移民羅先生(加州聖荷西)觀看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大陸華人萬女士(麻州波士頓):「其實我從頭看到尾,我一直在流淚,那一塊(反迫害的節目),因為在家裡邊,我不是法輪功學員,但是我聽說過有受迫害的。」

2022年12月27日晚,大陸華人萬女士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波士頓博赫王安劇院(Boch Center Wang Theatre)進行首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羅先生(加州聖荷西):「如果我們不能制止共產黨為所欲為的這樣的做法,我們每一個人,不管你在東方還是在西方每個人都會是受害者 ,所以我們必須要為正義發聲,要對邪惡去宣戰。」

神韻的使命是複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而這種文化在共產黨統治下近乎失傳了。

大陸留學生陳政民(加州伯克利):「像我是在南京出生的,南京也是一座古城,以前有很多一些古文化,一些古蹟、名勝等等這些東西,都被共產黨給摧毀和砸爛掉。」

大陸留學生陳政民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2023年1月15日下午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澤勒巴克館(Zellerbach Hall)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黃先生(賓州匹茲堡):「我認識(中共破壞中國傳統文化)這是中國人的一個遺憾,但是我相信天滅中共,以後中國傳統文化的復興一定會到來的。」

Daniel Zhai(紐約州帕切斯):「我為那個神韻藝術團能夠做出這麼優秀的那個作品傳播中國的文化真的感到很驕傲。神韻傳遞的是真正的愛國。當然她不是愛中共這個黨,因為她不是愛中共這個黨,所以中共不允許這個最愛國的藝術團去,這是中共的恥辱,這就是我最大的感覺。中共才是真正的賣國賊。中共要滾出中國,這就是我要說的。」

華人觀眾熱切期盼神韻能回到中國大陸演出。

華人Pinky(紐約州紐約市):「真的是很優秀,但是我更希望他們有一天這場表演會到北京的舞台上面去。」

羅先生(加州聖荷西):「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在中國內地,安安靜靜地在沒有任何阻撓的情況下,很自由的很放鬆的,很開心的和我的家人一起看神韻的演出。」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欣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