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遭恐怖龍捲風襲擊 「如同末日」(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持續一週的沙塵暴天氣剛剛走,山東,江蘇,安徽等地又出現強對流天氣,其中山東臨沂遭遇前所未有的龍捲風襲擊,場面恐怖,據稱有多人死亡。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自媒體和社交媒體上的消息,4月15日下午,山東臨沂郯城等地遭遇龍捲風襲擊。







多個現場視頻顯示,大風呼嘯之下,屋頂被掀翻,飛沙走石。狂風過後,電線杆倒地,大樹被連根拔起,房屋屋頂被吹走,一些招牌以及雜物在街道上被吹得亂七八糟,一片狼藉。



有當地網友表示:「場景真嚇人,大貨車都刮的側翻了,烏漆麻黑,電閃雷鳴,狂風暴雨,和末日一樣。」

網友在山東臨沂附近的高速上拍攝到正在形成的龍捲風。

網友在臨沂附近高速上拍攝到正在形成的龍捲風。(微博圖片合成)

此外,臨沭、平邑、蒙陰等部分地區遭遇冰雹襲擊,最大直徑達2厘米。

臨沂同時下起大個冰雹。(視頻截圖)

一位臨沂的果農在社交平台發文稱:大臨沂下冰雹了,家裡十幾畝桃園,下午十幾分鐘的冰雹,看著葉子都打落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受災嚴重的郯城李莊鎮,當地政府聲稱「暫未收到人員傷亡報告」。

不過,當地網民在微博留言稱已有數人死亡:「死了一個孩子一個大人,是不是這個村不知道,因為影響了好幾個村。 」「目前知道的死三個了,還有傷亡!」「我們隔壁村就有砸死的」。

(網頁截圖)
(截圖)

據中央氣象台4月15日晚發布的消息:15日午後起至夜間,河北、山東、江蘇、上海等地自北向南出現一次區域性強對流天氣過程,河北中南部、山東中南部、江蘇北部和東部、上海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8~10級雷暴大風,山東濟寧和江蘇宿遷、連雲港、鹽城、南通等局地陣風達11級以上;山東臨沂、江蘇連雲港等局地觀測到小冰雹。

除了山東至少出現兩場龍捲風。在江蘇阜寧,草莓音樂節舉行到一半,狂風暴雨突然趕到,音樂節被迫中斷。

草莓音樂節舉行到一半,突然遭遇狂風暴雨。(微博圖)

此外,在蘇南和上海,強對流帶來了極端的雷暴大風和冰雹,崇明國家站記錄到12級陣風,浙江舟山記錄到13級陣風,威力堪比去年正面登陸的颱風梅花。

對於這起強對流天氣的過程,「中國氣象愛好者」發文稱,4月15日下午起,冷渦攜帶的高空冷空氣向南俯衝,一頭扎進山東那熱乎乎的空氣中,密密麻麻的冷渦雷雨雲團開始炸鍋,隨後迅速擴大連成一片,魯南蘇北出現了令人害怕的乳狀雲,狂風暴雨雷暴從山東中部一路狂飆數百公里至浙江北部,帶來了廣泛影響。

山東上空的乳狀雲。(微博圖)

氣象自媒體「中國氣象愛好者」16日在微博發帖預警:「山東上空的冷渦雷暴雲團越來越多,從密密麻麻的芝麻,連成了一塊碩大的棉花糖。接下來,江蘇需要特別警惕雷雨大風冰雹,甚至局部龍捲風。」

中央氣象台17日凌晨發布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稱當天山東、江蘇、安徽等地將有一次對流性天氣過程。山東中南部、安徽北部,江蘇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8至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局地將出現11級以上雷暴大風。山東中南部、安徽北部、江蘇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區。

此外,山東多地目擊到綠色火流星。4月16日晚19:33分,青島艾山天文台全國流星監測網(CMMO)東營中心站捕捉到一顆軌跡超長的綠色火流星並取得光譜圖像,流星滯空將近十秒。煙台、威海多地有多人目擊。

火流星光譜圖像。(微博圖)
火流星光譜圖像。(微博圖)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