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家讚神韻精彩絕倫 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3日訊】指揮家桑多‧薩博博士4月12日晚,在紐約林肯中心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的演出後,盛讚演出精彩卓越,讓人們敞開心扉看到真相,也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指揮家Sándor Szabó:「看了神韻演出我今天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了。」

Sándor Szabó:「演出精彩絕倫。我太喜歡了。令人驚歎的是演員們無論是在跳舞或唱歌或演奏都充滿激情。(舞蹈演員們)協調一致,通過肢體動作表達情感真是太激動人心了,演出太棒了。」

桑多‧薩博博士作為指揮家、管風琴家、鋼琴家和大鍵琴家活躍於歐洲、亞洲、加拿大和美國。他現在是新澤西清唱劇協會的會長及音樂總監,並在新澤西州一所宗教學校擔任管風琴師和合唱團總監。他是紐約州一所教堂的音樂總監、首席管風琴師和合唱團指揮。

他對神韻中西合璧的現場交響樂團讚不絕口,尤其喜愛二胡獨奏。

Sándor Szabó:「鼓舞人心,現場樂團總是更令人興奮的,因為每次的現場演奏都是不同的。所以演員每次跳的舞蹈也都不能完全相同。因此,每場表演對每個人、舞蹈演員、樂團成員和觀眾來說,都是獨特的體驗,有現場樂團的舞蹈演出是最好的。」

Sándor Szabó:「中西合璧樂團的配器太好了。平衡不同類型的樂器是很困難的。樂團配器配得很巧妙。我了解一些樂器,像民間樂器。(神韻中西合璧的樂團)效果很好。我對今天演奏的二胡的演奏者的表現力感到震驚,她是一位了不起的音樂家。她演奏的音符彷彿從她的靈魂裡流出來的,我們徹底被感動了。」

他表示神韻演出表達真相,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Sándor Szabó:「神韻令我備受啟發。而且,正如我們所知,藝術賦予生命力量,而藝術總是說真話的。我們知道藝術和藝術家總是推動社會並表達和說出真相,而我們生活的其它部分並不總是像藝術、音樂和舞蹈那樣去表達真相。」

Sándor Szabó:「(神韻以恢復傳統為己任)簡直難以置信。我認為我們都必須意識到,很多時候,我們生活的社會不支持說出真相。而藝術只能在對自己誠實和真實的情況下生存。因此,神韻演出讓世界變得更美好,說出真相,也讓人們敞開心扉看到真相。」

Sándor Szabó:「人性和對彼此的關愛是重要的。很多時候,我們因為生活的節奏太快了而忘記了這一點。演出提醒我們,人們必須彼此關愛,才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神韻演出在幫助我們更清楚地看到這一點。」

他向神韻的藝術總監表達衷心的祝賀。

Sándor Szabó:「我祝賀神韻的藝術總監,我認為人們應儘可能地支持他。我不知道神韻在全球去多少國家演出,但我希望更多的門為神韻打開,去其它國家,因為神韻演出需要被全世界看到。」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欣、宋昇樺紐約林肯中心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