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城客場4比1大捷 哈蘭德獨中兩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當地時間4月8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0輪展開激戰,「藍月亮」曼城隊客場4比1大勝「聖徒」南安普敦隊,前鋒哈蘭德獨中兩元,格拉利什傳射。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此前兩隊英超聯賽歷史交手37次,曼城隊21勝9平7負,占據絕對上風。在本賽季第10輪的首場交鋒中,「藍月亮」主場4比0完勝對手,本輪則來到對方主場聖瑪麗球場作戰。

第5分鐘,曼城隊組織快速反擊,後腰京多安(Ilkay Gündogan)分邊至左路空檔,邊鋒格拉利什(Jack Grealish)禁區內兜射遠角,被門將橫身將球撲出。

第5分鐘,曼城隊組織快速反擊,後腰京多安分邊至左路空檔,邊鋒格拉利什禁區內兜射遠角,被門將橫身將球撲出。(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41分鐘,曼城隊左路傳中至遠門柱,中鋒哈蘭德(Erling Haaland)力壓對手,頭球攻門偏出。

第41分鐘,曼城隊左路傳中至遠門柱,中鋒哈蘭德力壓對手,頭球攻門偏出。(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上半場最後階段,曼城隊仍然從左路組織進攻,中場核心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傳至門前,中鋒哈蘭德搶點頭槌破門得分,打破場上僵局。

第45分鐘,曼城隊中場核心德布勞內傳至門前,中鋒哈蘭德搶點頭槌破門得分。(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中場休息時,曼城隊暫時以一球領先,雙方下半時易邊再戰。

第51分鐘,曼城隊發動反擊,後腰京多安在禁區左側搓射後角,擦著右側立柱飛出底線。

第51分鐘,曼城隊發動反擊,後腰京多安在禁區左側搓射後角,擦著右側立柱飛出底線。(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58分鐘,曼城隊依然從左路發動攻勢,邊鋒格拉利什在禁區內低射近角,被門將撲出後,馬上跟進補射破網,幫助球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比0。

第58分鐘,曼城隊左邊鋒格拉利什在禁區內低射近角,被門將撲出後,馬上跟進補射破網。(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8分鐘,曼城隊左路肋部直塞,邊鋒格拉利什快速插上,傳至遠門柱,中鋒哈蘭德倒掛金鉤,打入球門左下角,鎖定勝局。

第68分鐘,曼城隊邊鋒格拉利什在禁區左側傳中至遠門柱,中鋒哈蘭德倒掛金鉤,打入球門左下角。(Mike Hewitt/Getty Images)

曼城隊主教練瓜迪奧拉(Josep Guardiola)為了準備三天後與德甲豪門拜仁的歐冠1/4淘汰賽,將主力中鋒哈蘭德替換下場休息,換上阿根廷前鋒阿爾瓦雷斯(Julián Álvarez)。

而主隊南安普敦主教練魯本·塞耶斯(Ruben Selles)也立刻調兵遣將,換上中場球員穆薩·傑內波(Moussa Djenepo)和前鋒瑪拉(Sékou Mara)加強攻勢。

塞耶斯的換人馬上取得成效。第72分鐘,傑內波在左路盤帶,連續突破三人包夾防守後傳中,瑪拉在12碼處低射破門,扳回一球。

第72分鐘,傑內波在左路盤帶,連續突破三人包夾防守後傳中,瑪拉在12碼處低射破門。(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第74分鐘,曼城隊在對方禁區中路做撞牆式配合,德布勞內突入禁區被對方防守球員絆倒,主裁判指向點球點,替補登場的前鋒阿爾瓦雷斯操刀主罰命中,將比分定格為4比1。

第75分鐘,曼城隊獲得點球機會,前鋒阿爾瓦雷斯操刀主罰命中。(Mike Hewitt/Getty Images)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曼城隊客場取得大捷,獨中兩元的前鋒哈蘭德當仁不讓地成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曼城首發(4-2-3-1):31-埃德森/ 6-阿克(81’↑21-塞爾吉奧·戈麥斯),3-迪亞斯,25-阿坎吉,5-約翰·斯通斯(57’↑2-沃克)/8-京多安,16-羅德里(81’↑4-卡爾文·菲利普斯)/10-格拉利什,17-德布勞內,26-馬赫雷斯(56’↑20-貝爾納多·席爾瓦)/9-哈蘭德(69’↑19-阿爾瓦雷斯)

2023年4月8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0輪,曼城隊客場4比1大勝南安普敦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戰罷,曼城隊繼續追趕領頭羊阿森納隊,目前依舊排在積分榜第二位,落後對方5分,然而「藍月亮」仍需在歐冠、英超和足總杯三線作戰,賽程較為密集,是個嚴峻的挑戰;而阿森納隊則只需專注英超賽場,心無旁騖。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