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議員褒獎神韻 讚演出完美傳遞普世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4月2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2023年的第四場演出持續爆滿,國會議員丹‧穆伊斯(Dan Muys, Member of Parliament of Canada)親臨現場授予神韻藝術團褒獎,他讚歎神韻不僅藝術上完美無瑕,傳遞的精神價值更值得我們珍惜。

加拿大國會議員Dan Muys:「演出的品質卓越:舞蹈,服裝,細節,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一切都美妙絕倫,編排得無比精準。我們看到一台完美無瑕的演出,但可想而知,幕後一定傾注了無數的辛勤努力。」

加拿大國會議員丹‧穆伊斯週日下午親手將褒獎授予神韻藝術團。第一次觀賞神韻,穆伊斯對演出的藝術造詣讚不絕口。

2023年4月2日下午,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Dan Muys(中)為神韻巡迴藝術團頒發褒獎函。(新唐人電視台)

Dan Muys:「女高音的音色簡直美得不可思議,演唱令人驚豔,伴奏僅為一台鋼琴,旋律和歌詞內涵如此優美,歌聲傳遞出重要信息。還有那個像豎琴一樣的樂器(二胡),那個傳統中國樂器只有兩根弦,卻能演繹出如此豐富的情感和情緒。」

Dan Muys:「現場音樂非常精采,絕非溢美之詞。背景的高科技動畫天幕或呈現了舞劇的歷史場景,或將舞劇情節連貫起來,或展現舞蹈的背景風貌,我看得非常投入,動畫天幕的技術令人瞠目,我極為讚賞。這是我第一次在現場演出中看到這樣的動態天幕,她幫助觀眾理解舞劇的故事情節、歷史背景,深入體會故事的前因後果。」

他盛讚神韻是一場視聽饗宴。

Dan Muys:「如果你閉上雙眼,一邊想像一邊聆聽音樂,品味舞台上由明亮的色彩與和諧流暢的舞蹈所構成的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畫卷。音樂極好地烘托出舞蹈的情感,時而是戲劇衝突的高潮迭起,時而是故事鋪陳的溫婉平靜,音樂極富表現力。在這場調動所有感官的視聽饗宴中,觀眾全情投入身臨其境。」

他認為神韻更是一次精神洗禮,提醒人們回歸傳統,並堅守普世的價值觀。

Dan Muys:「人類經歷了幾千年的歷史,貫穿的共同主線是信仰與善良,這也是人生的意義所在。這些顯然來自於神的啟示,人們始終秉持這樣的信念。無論你持何種信仰,這種博愛的精神是相通的,在逆境中追尋光明,保持樂觀,善待他人,這樣的價值觀貫穿整場演出。」

作為加拿大三百多位國會議員中的一員,穆伊斯邀請人們都來看神韻。

Dan Muys:「我鼓勵所有加拿大人來看神韻,神韻年年推出全新節目,並添加不同的元素,因為她的其靈感來源於數千年的中國歷史。」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