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安全隱患 德國5G將排除中國華為中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德國週二(3月7日)證實,計劃禁止有中共政府背景的華為和中興,參與該國5G網絡建設,禁令可能包括,要求運營商拆除和更換,已經安裝的組件。

週二,德國內政部發言人證實,這項禁令是解決安全問題的重大舉措。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馬克西米利安·卡爾:「主要的變化是,這些針對潛在安全風險的嚴格檢查,現在也適用於電信網絡中的現有組件。」

卡爾還表示,德國政府正在大範圍的重新評估與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關係,包括對電信技術供應商進行全面審查。

在另一場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德國是否會將對中國零部件的禁令擴大到其它技術領域,德國總理朔爾茨沒有具體說明。

德國總理朔爾茨:「這是關於實施現行立法,機構責任也到位,每個人都在做自己的工作,沒有其它可以報告的。」

華為和中興與北京安全部門密切聯繫,已經是公開的事實。專家認為,嵌入這些公司的產品,等於讓中共間諜在未來無處不在的移動網絡中暢行無阻。

據報德國內政部已要求電信業者,列出已安裝的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清單,準備嚴格審查,最晚在今年秋天正式禁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