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睡不好?一碗湯幫你解決問題

Facebook

失眠,睡不著,令人感到疲勞、易怒、注意力不集中,而且會影響日常生活,如果短期失眠,蘋果加生薑可以幫助解決問題,下面就把這個方法分享給大家。

1.清洗蘋果:蘋果放入盆中,加入一些清水,蘋果上面加入一勺食鹽,把果皮搓洗乾淨,食鹽具有殺菌消毒作用,食鹽呈顆粒狀,可以把果皮上的果臘搓洗乾淨。

2.蘋果對半切開,切成四份,去除中間的果核,再把蘋果切成薄片,切好放入清水中,防止氧化變黑。

3.清洗生薑:也用食鹽來搓洗,生薑表皮的污垢一定要仔細地清洗乾淨,接著把生薑切成絲,裝入盤中備用。

生薑皮呈涼性,薑肉呈熱性,兩者之間搭配食用才能起到一個綜合的作用。

4.準備一把紅棗,清洗乾淨。用刀把紅棗切成小塊,去掉棗核。

5.準備一口砂鍋,加入蘋果片,一小勺白糖,加入多一點的清水,沒過蘋果片,攪拌均勻之後開大火燒開,再加入一塊老冰糖,把薑絲和紅棗加入,轉中小火,蓋上蓋子,燉15分鐘,時間到, 一道好喝的養生甜湯就做好了。

白糖可以防止蘋果在煮的過程中發生褐變,老冰糖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

蘋果性溫,用於脾經和肺經,有很好的健脾和胃、美容養顏、潤腸通便的功效。對於心脾兩虛,腸胃不合導致的失眠,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蘋果薑茶不但降低失眠多梦的情况,還可以缓解压力,对于女性既可以缓解宫寒,又可以减少皱纹,具有美容助眠的功效。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