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1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川大法學教授申請解除全國疫情管控

四川大學法學院教授陳界融,10月10日向中共國家衛健委提交《履行法定職責申請書》,要求解除全國的疫情防控措施。他在申請書中說,中共病毒變異到奧密克戎之後,已經成為類似於感冒一樣的呼吸道病,聯合國衛生組織和近120個國家已經宣布疫情結束,開放國境。中國也應該開放。

鄭州富士康女員工被隔離 發高燒無人理

河南鄭州富士康的一名女員工,10月20日發視頻說她正在隔離中,發燒39度3,無人處理,當局不管她們的死活,向外界緊急求助。

深圳律師陳書偉進京 被帶走軟禁

深圳維權律師陳書偉,10月19日搭乘飛機進京,在大興機場被攔截帶走,之後遭軟禁在酒店,報警後。又被帶往長征街派出所做筆錄。目前具體情況不明。

瀋陽維權人士林明潔獄中屢遭酷刑

遼寧瀋陽維權人士林明潔,2020年8月14日被瀋陽市鐵西區法院以「尋釁滋事」和「非法利用信息網路」罪名,判刑5年。隨後被送往瀋陽市第一監獄服刑。10月21日,維權網報導說,他在監獄屢遭酷刑,連續被電棍插入嘴裡電擊。目前行動非常艱難,盼望有律師探視,並得到社會各界關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