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案「公開審理」卻不見報導 受害人姓名被質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唐山打人案拖延多日後在廊坊開審。官方稱「公開審理」,但開審多日不見公開消息,網民怒斥當局繼續撒謊。官方通報的受害女孩名字也與網傳不同,備受質疑。

近日大陸網絡上流出一份河北廊坊市廣陽區法院的公告,內容是9月13日,該法院開始「公開審理」陳繼志、王曉磊、王健、馬雲齊等二十多人的刑事附帶民事案件,涉及尋釁滋事、非法拘禁、故意傷害等一系列帶有黑社會性質的罪名。

庭審還包括受害人王亞茹、劉思雨、遠爽、李丹提起的附帶民事訴訟一案。

因爲公告中被告姓名與唐山燒烤店打人案多名凶徒吻合,再加中共當局已將唐山案交由廊坊偵辦,因此網民紛紛猜測唐山案開審。

官媒「紅星新聞」通過兩名廊坊市廣陽區法院工作人員證實了上述公告。其中一人稱,庭審預計將持續數日。

不過,直至16日,官方宣稱的「公開庭審」仍未見任何公開報導,也沒有參與「公開審理」的人士公開發聲。有網友表示,一般這種敏感案件,能參與旁聽的可能都是安排好的內部人員,家屬都不一定能進去幾個,一般市民和記者根本進不去。

日前網上傳出一張無法確定真實性的庭審照片。照片顯示,法庭內除了前排的幾名涉案人員和法警外,旁聽席的人員寥寥無幾。而且9名涉案人都是全身防護服,臉部也被口罩和眼罩遮住,根本無法看清其真實面目。

有網民拍片痛斥中共政府,質疑法庭上的被告到底是否唐山打人案的凶犯,出席庭審的受害人是否是唐山打人案的四名受害女孩。該網民還歷數此前官媒報導唐山案的諸多漏洞,質疑當局繼續編造謊言欺騙民衆。

此外,官方通報的四名受害人的姓名也備受質疑。

河北省檢察院8月29日發布的唐山案起訴情況通報曾提到,四名受害女孩分別為王某某、李某、遠某、劉某某。廊坊廣陽區法院的公告進一步公開了她們的姓名:王亞茹、劉思雨、遠爽、李丹。

但此前網上熱傳四名受害女孩的名字分別是陸幺琳、李琦、劉薇、朱小貞,並傳出四人的生前照片和視頻。

目前,網傳姓名和官方通報姓名的真實性同樣難以驗證。但經過「鐵鏈女」一案後,越來越多的網民認爲,網絡「謠言」的可信度超過中共官方。因此官方通報的受害人姓名一出,就引來衆多網友質疑。有人嘲諷:「這下連替身都不用找了,直接把主角換了!」

唐山打人案曝光後,唐山當局一度展開全城封殺,受害人及家屬沒有一人發聲。官方宣稱四人中受傷最重也只是輕傷。但當地網民熱傳,四人全部遇難,有人被當場殺死,有人被強姦後遭汽車反復碾壓,還有人是入院後死亡。同時,網上還傳出多段恐怖的案發現場視頻。

在網民的強烈質疑聲中,中共央視最近播出了對一名「受害人」的采訪視頻。但「受害人」只露背影,聲音也經過變聲處理。許多人質疑是否替身,並一度掀起對央視視頻的「找疑點大賽」。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