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屆艾美獎主要得獎名單 李政宰奪視帝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當地時間9月12日晚,第74屆艾美獎在美國洛杉磯市中心的微軟劇院(Microsoft Theater)揭曉。《繼承之戰》(Succession)拿下戲劇類最佳影集,韓星李政宰憑藉主演的《魷魚遊戲》拿下最佳戲劇類影集男主角大獎,成韓國首位艾美獎視帝。

憑藉《魷魚遊戲》奪得海內外多個影帝獎項的李政宰,在艾美獎的領獎台上謙虛表示:「謝謝Netflix,謝謝導演及編劇,將我們人生會遇到的各種難題能如此豐富的呈現在電視上,劇本和特效真的都超棒!謝謝劇組、謝謝親朋好友的支持。」

在頒獎禮上率先奪獎的是邁克爾‧基頓(Michael Keaton,台譯:米高基頓),他憑《毒役》奪得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他在台上幽默說,自己小時候看了很多牛仔、黑幫的戲,就這樣演起來了,「我很感謝我的家人,他們從來不會笑我蠢,這讓我對自己很有成就感。謝謝所有相信我的人,愛死你們了」。

《魷魚遊戲》還拿下戲劇類最佳導演獎,黃東赫上台領獎時除了感謝眾人,最後還預告:「第2季即將回歸!」

韓星李政宰憑藉主演的《魷魚遊戲》拿下最佳戲劇類影集男主角大獎,黃東赫拿下劇情類劇集最佳導演獎(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主要得獎名單:

劇情類劇集最佳影集:《繼承之戰》(Succession)

劇情類劇集最佳編劇:傑西·阿姆斯特朗/《繼承之戰》(Succession)

劇情類劇集最佳導演:黃東赫/《魷魚遊戲》(Squid Game)

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辛蒂亞(Zendaya)/《高校十八禁》(Euphoria)

劇情類劇集最佳男配角:馬修‧麥費狄恩(Matthew Macfadyen)/《繼承之戰》(Succession as Logan Roy)

劇情類劇集最佳女配角:茱莉婭‧加納(Julia Garner)/《黑錢勝地》(Ozark)

喜劇類最佳影集:《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Ted Lasso)

喜劇類劇集最佳男主角:傑森蘇戴西斯(Jason Sudeikis)/《泰德拉索》(Ted Lasso)

喜劇類劇集最佳女主角:珍‧史瑪特(Jean Smart)/《天后與草莓》(Hacks)

喜劇類劇集最佳男配角:布雷特‧戈德斯坦(Brett Goldstein)/《泰德拉索》(Ted Lasso)

喜劇類劇集最佳女配角:雪莉‧李勞夫(Sheryl Lee Ralph)/《小學風雲》(Abbott Elementary)

最佳迷你影集:《白蓮花大飯店》(The White Lotus)

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毒役》(Dopesick)

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新創大騙局》 (The Dropout)

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最佳男配角:莫瑞‧巴特利特(Murray Bartlett)/《白蓮花大飯店》 (The White Lotus)

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庫裡姬(Jennifer Coolidge)/《白蓮花大飯店》

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劇情類節目最佳導演:麥克‧懷特(Mike White)/《白蓮花大飯店》

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劇情類節目最佳編劇:麥克‧懷特(Mike White)/《白蓮花大飯店》

傑出喜劇小品:《週六夜現場》

最佳綜藝脫口秀:《上週今夜秀》

最佳真人競技節目:《麗珠之大女孩來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