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南美國買房發酵 遭微博禁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中共大五毛司馬南被迫承認在美國買房,引來網絡撻伐。陸媒指,司馬南的微博、抖音和頭條號均一度被禁言。截至發稿,司馬南微博仍未恢復。

北京時間8月20日中午,陸媒刊出網頁截圖顯示,司馬南的微博、抖音和頭條號都被禁言,被禁的理由是「違反相關法律法規」。這些帳號內容的最後更新時間都是19日下午5時左右。

司馬南微博截圖。
司馬南抖音截圖。
司馬南頭條號截圖。

截至20日晚10時,記者查看這些帳號發現,司馬南的抖音和頭條號未再顯示禁言狀態,但其最後上傳作品依然停留在19日下午5時。而司馬南的微博已無法顯示,頁面返回「根據博主設置,該內容不可見」。

司馬南微博不再顯示。(微博網頁截圖)

日前有媒體人挖出美國房產信息,指控司馬南的妻子和兒子在美國硅谷擁有房產,並質疑其妻兒甚至其本人是否擁有美國身分。在證據面前,司馬南被迫承認2010年已在美買房,但仍辯稱自己家人「沒有入住,沒有美國身分」云云。

「著名的反美鬥士」承認在美國買房,迅速登上微博熱搜。網友紛紛指控司馬南「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罔顧良知欺騙中國底層民衆,大發「愛國財」。

此前也有多名「反美鬥士」被揭與美國存在利益關聯,也有人承認在美國擁有房產,但並沒有因此被中國社媒禁言。

司馬南去年突然攻擊聯想集團,引發輿論爭議。司馬南本人也因此成爲一批大陸自媒體的攻擊對象。輿論猜測,此事背後或涉及中共權貴利益,甚至高層權鬥。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