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連續24天高溫預警 10省市高溫超40℃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立秋已過去一週,天氣依然酷熱難熬。截至8月13日,中國大陸已連續24天發布高溫預警,10個省市部分地區高溫達40℃,局地超42℃。

今天(8月13日)6時,大陸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預計今天白天,陝西東南部、四川東部、重慶、湖北西部和東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東南部、江蘇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等地達40至42℃,局地超過42℃。

截至13日,大陸中央氣象台已連續24天發布高溫預警。

綜合陸媒報導,8月11日下午,一輛拉載110餘頭生豬的大貨車停靠在重慶渝北區大灣收費站附近,大部分生豬面部和身體發紅,流著口水、喘著大氣,有六七頭豬已經暈厥。經過噴水沖洗後,這些生豬才「恢復平靜」。

8月11日,重慶、四川達州和宜賓、陝西安康、浙江杭州和紹興等地局地達41℃至43.7℃。其中,重慶北碚以43.7℃位列第一,新疆吐魯番和重慶潼南分別位列第二、三位。

受高溫天氣的影響,貴州省赤水丹霞旅遊區•大瀑布景區(國家5A級)上遊河流河水枯竭。8月13日,赤水丹霞旅遊區•大瀑布停止運營,開園時間另行通知。

8月11日,志願者徐先生在南京江心洲巡江時,發現一隻老鷹飛行時墜江。據報,這是一隻黑耳鳶,可能是因為中暑墜落。

8月11日,江蘇南京一輛貨車上載著的十幾頭牛,因天氣炎熱在高速上集體熱暈。司機將車停靠在收費站,用水桶放水給牛降溫,不料自己也差點熱中暑。

大陸網民表示,「長三角地區熱得快扛不住了,吃飯也打不起精神,半夜裡關不了空調,早上農貿市場跑一圈就渾身冒汗,這日子簡直沒法過了。 」「成都今年真的熱得肉痛,快降溫吧。」

「今年真的太熱了,每天起來一打開門就熱氣騰騰,快讓人中暑了。」「這天氣何時是個頭,真的太熱了,都不敢出門 。」「降降溫吧,孩子要熱傻了。天天40℃以上,上班跟蒸桑拿一樣。」「真的好熱,剛剛去洗手,水和燒開了一樣。」

8月13日11時34分,貴州省遵義市赤水市氣象台繼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信號:未來24小時赤水市白雲、長期、長沙、石堡、官渡等鄉鎮最高氣溫將升至40℃以上。

8月13日6時36分,武漢中心氣象台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信號:預計今天白天,恩施低海拔地區、十堰、襄陽、宜昌、武漢、黃岡、黃石、鄂州、咸寧最高氣溫將升至39~42℃,局部43℃以上。12日,湖北十堰竹山站氣溫達到了44.3℃。

大陸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一週(8月13日至19日),江漢、江淮、江南及四川盆地等地大範圍高溫天氣仍將持續,四川東部、重慶、湖北、安徽南部、江蘇南部、浙江、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

中共國家氣候中心首席預報員陳麗娟表示,未來兩週,南方高溫天氣仍將持續。預計今年高溫天氣綜合強度將為1961年有完整記錄以來最強。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