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法院院長率團訪歐洲 走訪南法談合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近日,中華民國立法院游錫堃院長率團訪問歐洲,並特別訪問了法國南部地區。7月25日晚,駐法國台北代表處舉行酒會歡迎儀式。

游錫堃院長表示,這次行程應歐洲國家國會方面的邀請,如捷克參議院和法國國會。7月24日,游院長和拜訪團隊訪問了法國南部,與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Provence-Alpes-Côte d’Azur)大區主席特別洽談了經貿合作。

台灣立法院院長游錫堃:「法國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之一,可以說在全世界上是少數的强國之一,台灣雖然沒有法國人口,土地那麼大,但台灣在科技上的表現也不錯,比如半導體的表現都不錯的,我覺得兩國應該有很大的空間是可以合作的。」

提到來自中共的壓力,游院長也幽默的表示很感激他們的宣傳。

游錫堃:「中共的施壓是正常的,他們大概是怕我的國際能見度太低,幫我再宣傳一下,所以我還是很感謝他們。」

吳大使表示,這是繼2018年蘇嘉全院長訪法以來,台灣立法院又一次派出訪問團到法國訪問交流。

台北駐法國代表處大使吳志中:「 我們期待台灣跟法國國會在經濟、文化、各項議題做更多的交流,我們跟法國共享民主價值。」

新唐人 法國記者站琬琰、樊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