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航上半年虧損逾千億 12家公司資不抵債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中共堅持「清零」,民航業繼續虧損。中共民航局稱,今年上半年民航業整體虧損1089億元人民幣,其中12家航空公司陷入「資不抵債」的困境。

中共官方統計數據以「摻水」著稱,實際情況可能更為嚴峻。

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中共民航局局長宋志勇在8日的年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透露,自疫情爆發以來,民航業累計虧損近3000億元(人民幣,下同)。

宋志勇說,今年上半年的營收只有3072億元,比疫情前下降41.8%。

他還提到,上半年民航運輸量因疫情跌落低谷,每日航班量最低的時候僅有2967班,整體產業虧損達1089億元。

民航局統計數據稱,目前中國航空公司資產負債率達82.2%,其中有12家企業的資產負債率超過100%,陷入「資不抵債」的困境。

在收入銳減同時,民航業的成本壓力卻不斷增加。

宋志勇稱,因油價大幅攀升,上半年燃油成本較去年同期增加222億元,預計全年可能增加860億元。人民幣兌美元貶值造成的損失較去年同期增加167億元。此外,因為疫情防控「常態化」,消耗型的防疫物資也增加了民航企業的剛性成本。

此前民航局數據稱,民航業2021年全年虧損670.9億元,比2020年減虧149.2億元。今年僅上半年就虧損逾千億,顯示其業績加速下滑。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