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多地銀行大排長龍 民眾:取不出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1日訊】繼河南多家村鎮銀行出現儲戶提款難現象後,上海、深圳、遼寧丹東等地都爆出了同樣的問題。評論指出,這顯示中國的金融系統已經出現了問題,但當局遲遲不解決,有些詭異。

視頻:「上海銀行,現在每天早上發300個號,發完就沒用了,你看這麼多人。」

上海從解封以後,多家銀行門前等著取錢的儲戶就排起長龍。銀行「取號不易」一度登上熱搜,引起多方關注。

上海市民黃女士:「有的銀行反正過了好幾天才開門的。一般年紀輕的在手機上面轉帳,年紀大的不會用智能手機,就只能到銀行排隊。我前兩天見一個80幾歲一個孤單老人,早上四五點就去排隊了,排到107號,還要排好幾個小時,很可憐的。」

據了解,這些老人有的是想在解封後趕快取出養老金,有的是想辦理存款,還有一部分只是想繳水電燃氣費。但由於銀行號碼很快就發完,老人們不得不來回折騰好多天,叫苦不迭。

上海市民黃女士表示,上海銀行這個現象特別明顯。

上海市民黃女士:「特別是上海銀行。上海退休人員的養老金基本上都是上海銀行發放的。上海一般退休人員8號、10號領工資的,原來就是8號、10號人多一點。現在是從6月1號到現在,幾乎天天銀行都很滿。」

銀行方面回應稱,是因為最近上海網點重新開放,辦理業務需求加大。才出現老人一大早就來排隊的現象。

然而,前兩個月並沒有封城的深圳,卻在最近出現了和上海相同的現象。

儲戶:「大家來看一下,石岩中國銀行。早上六點鐘、七點鐘就來排隊,大家早飯都沒吃就跑過來。現在就十點鐘我們都在排隊。在這裡說沒有號了,不給我們辦理業務了。」

深圳市民陳先生透露,深圳的農業銀行也一樣。

深圳市民陳先生:「我在那農業銀行開有一個戶,我從那裡經過,這兩天天天都看見有很多人在那裡排隊。反正這個銀行在這裡開了好幾年了,都沒有看見過排隊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後來聽說就是給人家凍結了。」

陳先生還透露,銀行卡一旦被凍結,儲戶需要提交深圳居住證等個人資料,才能解鎖。

還有民眾爆料,遼寧丹東銀行也發生擠兌,民眾好幾天爭相排隊取錢。

市民:「丹東銀行,多少天就這樣式的,天天如此,昨天有的都沒排著,今天來得早,都沒排完。你看多少人呢,連續排了一個禮拜,有的排到下午,還沒有錢了。」

而丹東市取不出錢的銀行也不止一家。

市民:「去了農商銀行,農商沒有錢。去了丹東銀行,人山人海,不知道最後他們都能不能取到錢。」

中共當局在今年初就把金融風險當作重中之重來預防,然而最近多個城市卻都出現銀行取錢難問題,評論人士分析,這很詭異。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有幾家村鎮銀行已經是取不出錢了。今年很多銀行出台了個政策,4月份就開始了。就是你在網上銀行支付,大額,他有個限額處理,很多銀行都規定在一萬塊錢一次。所以這些事情就顯示出目前的金融機構普遍的已經出現了一些問題的跡象了。這個事情詭異在哪裡呢?如果按照正常的一個銀行對自己商譽的管理,或者說穩定民心,它應該很快去解決措施,但是它現在這個事情拖下來,不解決。」

王赫分析,當局拖到現在不解決,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他認為就這點事,老百姓鬧不起來。二是可能金融真的出現大問題,當局根本解決不了。

今年4月,河南多家村鎮銀行出現提款難現象,涉及幾十萬儲戶近400億存款。但是地方當局不僅打壓儲戶維權,還把維權的儲戶健康碼變成紅碼,限制他們的活動,這引起社會極大不滿。

編輯/尚燕 採訪/易如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