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男無差別砍人致6傷 嫌犯曾持刀直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6月2日,廣東省東莞市「萬達廣場」發生砍人事件,至少6人受傷。嫌犯曾在抖音上持刀做過直播。而在案發後,當局立即對事件降溫。來看金石的介紹:

位於東莞東城區萬達廣地下一樓的永輝超市,2日中午發生持刀傷人事件。一名男子持刀見人就捅。網絡上流出的有限視頻和圖片顯示,現場血流滿地,慘不忍睹。據多方消息,一名年約4歲的兒童受重傷,一度失去心跳和脈搏。

根據當地警方的說法,有6人受傷,25歲的嫌犯湛某某被當場抓獲。通報沒有披露更多詳情。

本台記者稍早撥通了案發地萬達廣場永輝超市附近一名王姓店主的電話。

萬達廣場王店主:「非常的嚇人,有沒有死亡這我不清楚,現在萬達這邊,警察、武警現在還都在這。就很奇怪,那人(嫌犯)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子。」

萬達廣場趙姓女店員也告訴本台,永輝超市目前已經被封鎖。

萬達廣場趙姓店員:「今天確實是有這樣的一件事情發生,現在永輝超市是封鎖狀態,但是我們萬達廣場還是正常營業的,您不必恐慌。」

有網友根據現場流出的照片進行人肉搜索,發現嫌犯之前曾在抖音、微信視頻號直播手持菜刀揮舞、作勢砍人的畫面。

許多網友指嫌犯明顯有精神問題,但天羅地網的監控與網絡審查,還是無法阻止今天的悲劇發生。

事發後,「東莞持刀傷人事件致6人受傷」立刻衝上微博熱搜話題,但隨即就遭下架熱搜。還有民眾爆料,發布該事件後,被東莞警方警告馬上刪除。

有關這個案件的後續進展,我們會為您持續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特約記者洪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