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搶劫?大午集團被低價拍賣給剛成立的公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中共當局抓捕河北省企業家孫大午,被指藉機搶劫私企財產。日前大午集團被以比市值低數倍的評估價「拍賣」給一家剛成立3天的公司。

據維權網報導,4月15日,河北大午農牧集團被高碑店法院以6.861億(人民幣,下同)的價格「拍賣」給保定芮溪科技有限公司。

報導引述孫大午次子孫碩在朋友圈的聊天截圖,證實了上述消息。

報導說,大午集團總資產約51億,但官方給出的評估價只有6.861億。

報導指,這次「拍賣」原本預定14日上午進行,但現場臨時被法院以防疫為名取消。15日下午,法院又突然口頭通知繼續進行拍賣。

維權網獲悉,入圍競拍人只有三名,代號分別為005、009和018。其中009沒有到場。起拍價6.861億就是評估價,只有005號舉牌,第一次加價500萬沒有人競價,第二次加價降到300萬,第三次降到加價100萬,依然無人競價。最後005號在沒有競爭的情況下「競拍」成功,成交價6.861億。

報導公布的工商信息截圖顯示,通過「競拍」買下大午集團的保定芮溪科技有限公司,4月12日剛剛成立。

此前,孫大午家屬接連發聲,抗議當局將大午集團旗下資產以「廢品」價拍賣,並控訴河北新發地農副產品有限公司串通拍賣,意欲低價鯨吞大午集團。

2020年11月,孫大午及其多名親屬和大午集團多名高管被當局抓捕。2021年7月,孫大午被當局以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罪、妨害公務罪、尋釁滋事罪等多項罪名判刑18年。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