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重慶等3地4名政法系官員被開除黨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2日訊】3月2日,山西、重慶、黑龍江3地4名政法系統高官被開除黨籍。

山西劉愛軍、王俊飈被開除黨籍

3月2日,山西晉城市委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劉愛軍,長治市前市委副書記、市長王俊飈均因受賄罪被開除黨籍。劉愛軍被取消待遇,王俊飈被開除公職。

劉愛軍被指控,利用逢年過節、婚喪嫁娶之機收受禮金,使用公款支付應由個人承擔的費用;為他人謀私利並收受財物;違規插手干預司法案件辦理等。

劉愛軍曾任陽城縣委副書記、代縣長、縣長、縣委書記;2010年3月起任晉城市委常委、祕書長,陽城縣委書記;2014年3月至2016年9月,任晉城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7年1月退休。

劉愛軍在任晉城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還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

王俊飈被指控對抗審查,為他人謀私利並收受財物;與不法商人沆瀣一氣等。

2021年7月30日,王俊飈才當選長治市市長,上任48天就被查。

《中國新聞週刊》報導稱,山西當地兩位知情人士披露,王俊飈被查或與山西省農信系統窩案有關。近年多名與王俊飈共事或搭班子的農信系統官員紛紛落馬。如山西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前黨委書記、理事長崔聯會,前副理事長邢亮喜、王忠澤,前黨委副書記王再升。

重慶張曉川被雙開

3月2日,中共重慶市高級法院前黨組成員、執行局局長張曉川因受賄罪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張曉川被指控對抗審查,與他人謀私利,大搞權錢交易;把審判權和執行權當作交易籌碼,違規放貸獲取大額回報,從事營利活動;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等。

張曉川長期在四川省政法系任職,曾是重慶市永川市法院政治協理員、紀檢組組長、組織部副部長;2001年起任重慶市永川市法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黨組書記、院長;2009年起任重慶市江北區法院黨組書記、代理院長,黨組書記、院長;2012年起任重慶市高級法院黨組成員、執行局局長。

張曉川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追查國際通報指,張曉川在任重慶永川市法院院長時,被重慶市委組織部、宣傳部、政法委等評為與法輪功「鬥爭」的「先進集體」,對法輪功學員漆萍被迫害負有責任。

黑龍江劉鎖星被開除黨籍

3月2日,黑龍江省黑河市中級法院前黨組書記、院長劉鎖星因受賄罪被開除黨籍、取消待遇。

劉鎖星被指控,對抗審查;在幹部選拔任用、職工錄用等為親屬等人謀取私利,並收受錢款;搞錢色交易;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參與賭博等。

劉鎖星曾是雞西市檢察院檢察員,審查起訴科副科長、科長,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檢察長;2011年11起任黑河市中級法院黨組書記,後任該法院黨組書記、副院長、代院長、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2016年12月起任黑河市中級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

劉鎖星在任黑河市中級法院院長期間,曾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