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憂「糧食怎麼辦」 中國多地糧官被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自從習近平早前喊出「糧食怎麼辦」後,中國糧食危機引發外界關注。新年伊始,北京當局掀起糧食系統反腐風暴,僅浙江省糧食系統,今年已有27人被查,其中8人主動投案。

中共官媒中新網22日報導,近期,中國多地糧食系統颳起了反腐風暴,其中內蒙古3名「糧官」同時落馬,遼寧集中通報7名「糧官」被查,浙江糧食系統今年已有27人被查。

21日上午,中共中紀委官網公布,今年以來,浙江省糧食系統已有27人被查,其中8人主動投案。去年底以來,浙江一批國有糧食企業相關負責人被查,包括浙江省糧食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傅安民等人。

同日上午,四川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稱,四川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二級巡視員王青年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王青年自2006年9月開始到四川省糧食局工作,直至這次被查。

2月17日,遼寧省紀委監委同日宣布,7名糧食購銷領域官員被查,包括遼寧省糧食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林榮德,中央儲備糧丹東直屬庫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軍等糧食系統高官。

2月11日,內蒙古自治區紀委深夜通報,3名糧食系統高官被查,包括自治區發改委原黨組成員,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張天喜;內蒙古白塔國家糧食儲備中轉庫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經理樊俊禎;自治區儲備糧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建清。

這些人在糧食領域任職時間超過30年,堪稱「糧倉碩鼠」。

早在去年12月8日舉行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習近平就提到糧食問題,他說,大把(量)的良田不種糧食,改建養殖場、種花卉果木,那麽糧食怎麼辦?

黨媒《人民日報》隨即罕見以《那麼糧食怎麼辦?》為題,刊出習近平的講話,引起輿論關注。外界認為,黨媒用這種標題報導,意在凸顯中國糧食問題面臨的危機。

習近平上述講話以後,北京當局開始加大糧食系統反腐力度,並且在今年年初召開的中共第19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將清查糧食系統貪官納入反腐重點。

旅美經濟學家李恆青此前告訴大紀元,中國的糧食系統黑幕重重。2018年中美貿易戰開打時,習近平、李克強曾經下令要查清有多少存糧,但是他一宣布準備清查時,從北到南的國家糧食儲備庫就開始著火,一座一座的糧倉著火,後來中央一看不行了,趕緊下令說不查了,「實際上,那時候他們就意識到,糧食(儲備)是有很大危險的」。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