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宣布取消所有防疫措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瑞典2月9日宣布,取消最後的防疫限制措施,結束大部分中共病毒(Covid-19)檢測。該國衛生部長表示,「我們所認知的疫情已經結束。」

同日,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英格蘭地區原定3月24日屆滿的防疫措施,也可能提早在2月底結束。

路透社消息,瑞典9日取消了幾乎所有的防疫限制措施。因為奧密克戎變種病毒症狀較輕,且疫苗接種減少了重症人數,瑞典上週宣布,將取消限制措施。

瑞典衛生部長哈倫格倫說,「我們所認知的疫情已經結束。」她表示,雖然病毒還在傳播,但已不再被歸類為社會危害。

自9日起,該國酒吧餐館重新開放至23點,且沒有人數限制。疫苗通行證和室內活動人數限制也都被取消。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天也宣布,如果感染率保持穩定,本月底英格蘭將宣布取消確診後必須自我隔離的規定。

今年1月底,英格蘭地區所有限制幾乎已全面取消,密閉場所不再需要戴口罩,疫苗護照計劃也被擱置。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