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疫情擴散 已蔓延3省4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4日訊】

北京疫情擴散 已蔓延3省4地

中國新年和冬奧會越來越近,北京的疫情卻越演越烈,1月23號,官方通報說,當地的病例繼續增長,從22號下午4點到23號下午4點,新增9例本土確診病例。不過,這個數據是否真實,到底瞞報了多少,外界還存有疑問。

當地民眾在網上披露,疫情涉及北京的海淀、朝陽、豐台、房山和大興5個區,目前已經擴散到3個省的4個地區。

其中,山東濟南市1月23號新增的兩例確診、山東聊城市高唐縣的一例確診、河北保定市雄安新區的兩例確診、山西大同市的一例確診都與北京豐台區冷鏈物流園有關聯。

目前,這些地區都在封市場、封小區、封縣城、做全員核酸檢測。

北京市當局則祭出更加嚴厲的防疫措施,要求從23號起,購買退燒、止咳、抗感染、治療咽乾喉痛等4類藥物,必須在72小時內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否則,應用程式「北京健康寶」將會有反映,會影響出行和日常生活。

反擊中共 美暫停中國航空公司44個航班

美國政府1月21號宣布,將暫停四家中國航空公司從美國飛往中國的44個航班,以回應中共以疫情為由接連取消一些美國航空公司的赴華航班事宜。

美國運輸部說,暫停行動將從1月30號廈門航空公司從洛杉磯飛往廈門的航班開始,一直持續到3月29號。受到影響的航空公司,包括廈門航空公司、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和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中共從(去年)12月31號起,暫停了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的20個航班、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的10個航班,以及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的14個航班。就在1月20號,中共還宣布了新的取消美國航班的決定。

美國運輸部說,中方暫停這些航班「不利於公眾利益,需要採取合適的補救措施」。中共對美國航空公司採取的單方面行動,也不符合兩國的雙邊協議。

運輸部還表示,如果中共修改政策,對美國的航空公司的業務做出必要的改善,他們也做好了重新審視相關措施的準備。但同時警告說,如果中共取消更多航班,他們也保留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