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機場新規致美取消部分航班 赴華機票價格飛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近日,由於上海浦東機場突然更改規則,導致美國某航空公司一個赴華航班在飛行中途被迫返航,其後更有多個赴華航班被取消或延遲。滯留在美國的中國乘客重新搶購其它航班機票,導致美國各地飛往中國的機票價格飛漲。

繼達美航空公司DL287號航班在飛往上海浦東機場的途中突然折返西雅圖後,近日有多個從美國飛往中國的航班宣布取消或推遲航程。大批急於返回中國的華人旅客開始瘋狂搶購其它赴華航班的機票,導致美國各地的赴華航班票價飛漲。

大陸騰訊新聞日前報導稱,洛杉磯旅遊業內人士顧彬彬告訴該媒體,自從達美航空公司DL287號航班飛行途中返航事件發生後,當天從美國各地飛往中國的機票就開始瘋狂上漲。

顧彬彬說,當時從舊金山飛往上海浦東的單程經濟艙是6,000美元左右,「但瞬間就沒票了」;超級經濟艙的票價是8,000美元左右;商務艙的票價則很快就從11,400美元上漲到14,800美元。

顧彬彬稱,他有兩名華人客人親身經歷了返航事件。這兩名客人被滯留西雅圖「焦急萬分」,不得不考慮重新買機票。經過一番瘋狂搶票後,最終這兩名客人以高價買到了幾天後從舊金山飛往上海的機票,但之前所做的中共病毒(COVID-19)檢測都已過期,如今還面臨著再一次進行核酸檢測以及申請健康碼等各種手續。

顧彬彬還補充說,最近一段時間,由於疫情嚴重,中美航班頻繁「熔斷」,不但機票價格一路狂漲,許多被取消航班的客人也不得不重新設定回國行程,他所在的團隊現在已經「忙瘋了」。

週一(12月27日),美國達美航空公司通過電子郵件發布了一份聲明,就DL287號航班途中返航的原因作出說明。這份聲明稱,由於上海浦東機場突然宣布實施新的防疫規定,「需要大幅延長(飛機)地面停留時間,而這對達美航空公司而言在營運上是不可行的」 。

達美航空一位內部人士也向大紀元披露,DL287號航班起飛後才知道上海浦東機場臨時更改了入境政策,要求對所有入境飛機實施更嚴格的消毒措施,而這會導致外國飛機在浦東機場的停留時間大幅度延長,超出中方准許的無需檢測隔離的時間標準(通常3個小時)。這意味著,外國航班在上海機場落地後,不但飛機必須滯留機場長達7小時以上,機組人員還可能因滯留超時限而被迫在上海接受隔離檢測。很顯然,這對美國航班的營運來說完全不可行。

因未獲公司授權而要求匿名的這位達美內部人士說: 「這種任意性且不合情理的所謂防疫政策,不但為回國心切的中國乘客設制了難以逾越的門檻,同時也是外國航空公司難以忍受的。」

據公開的資訊,達美航空公司DL287號航班原計劃在21日晚22點59從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起飛,中途在韓國仁川停留,於23日22點10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但是,由於乘客健康狀況以及加油等各種原因多次推遲起飛,最終於當地時間22日晚間起飛,航班號則從DL287號改為DL9891。

該航班起飛6個多小時後突然返航,回到西雅圖機場。當時飛機上的168乘客中,大部分是中國留學生。為了回國,這些留學生中許多人已經退掉了原來租住的公寓甚至賣掉了汽車。返航後,這批被迫滯留在美國的華人乘客就陷入無家可歸、進退兩難的困境之中,有的人還面臨簽證到期,可能在美國非法滯留的問題。

日前,有台灣航空業者向台灣中央社證實,從北京時間12月24日開始,上海浦東機場要求對抵達該機場的所有航班機艙中的每個座位進行「地毯式消毒」,這導致原本只需要兩個小時的清理作業時間延長到7個多小時。

由於上海浦東機場實施的新消毒措施大大延長了機艙清理作業時間,台灣長榮航空公司已經宣布從12月26日起至明年2月3日暫停台北松山、高雄飛往上海的載客航班,但返程仍正常載客。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