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田田出院仍失聯 傳失去教師資格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7日訊】因聲援宋庚一被關精神病院的湖南懷孕女教師李田田,日前發文稱已回家,但仍與外界失聯。有消息指,李田田將失去當老師的資格,待遇也將降低。

12月27日,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匿名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湖南省永順縣警方初步將李田田事件定性為「境外反華勢力操縱」,李田田將失去當老師的資格,其編制也從事業單位貶為鄉鎮普通職員。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李田田被關押一週後獲釋,與海內外輿論高度關注有關。但中共處理此類事件的慣用手段,是讓她出院後也無法再發聲。

有聲援李田田的人士說,目前外界仍然無法聯繫李田田的母親和未婚夫王先生。

推特網民「默默」透露,李田田24日已經離開醫院,目前住在永順縣某個地方,處於相對自由的狀態,但隨時有人監控,她和家人都無法對外發聲。

26日晚,維權律師謝陽、維權人士歐陽經華和程曉峰、湘軍五百等人前往李田田爺爺所在村莊探訪及送慰問金,其中程曉峰、謝陽和湘軍五百等三人被村幹部毆打並被搶手機,他們出村後報警,其後就失去聯繫。

26日,李田田微信公眾號發文稱,已從醫院出來,但身體狀況「還在恢復中」,所以短時間內「不能回覆太多信息和接受媒體採訪」。

李田田是知名作家和詩人,在永順縣任教師。12月17日,懷孕4個月的李田田在微博發文聲援因質疑「南京大屠殺」被開除的上海震旦職業學院教師宋庚一。隨後永順縣官方將李田田強送精神病院。李田田用事先藏好的手機向外界求救,引發輿論廣泛關注。海內外發起聯署,要求當局釋放李田田。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