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劃出235個封控區 要求近14萬人「足不出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6日訊】由於新一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中國陝西省西安市近日已封城。西安市官方現已劃定235個封控區。根據官方發布的社區分類防控措施,這意味著封控區內的近14萬人將被封鎖在家中「足不出戶」,連生活物資也只能由官方派人送貨。

週六(12月25日),陝西官方通報稱,在24日0至24時,陝西省新增報告本土確診病例78例,其中有75例由西安市報告,另有兩例在延安市、一例在咸陽市。

從本月9日發生新一輪疫情以來,西安市官方累計通報的確診病例已上升至330例,而該數據並不包括所謂的「無症狀感染者」。由於中共官方普遍缺乏公信力,外界質疑官方通報的數據背後是否瞞報。

在25日舉行的發布會上,西安市官方通告,截至24日,西安市共劃定封控區235個,封控13.95萬人;咸陽市也劃定封控區7個;延安市則劃分出封控小區、場所16個。

據報,陝西將全省各地劃分為「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三類防疫區域。其中,「封控區」受到的管制最為嚴厲。

按照官方的規定:「封控區」的防疫措施是「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這意味著被官方劃入「封控區」的近14萬居民,將全部被封鎖在家中,一律不得外出,就連食物及其它生活所需的物品,都只能等待官方安排的人員身穿防護服送貨上門。

與此同時,西安市一家腫瘤醫院在25日發布公告稱,因為受疫情影響,該醫院門診部和急診部已經停止接診病人。西安市已有多家醫院發出過類似的公告。

此前一天,西安市官方在24日下午通報稱,該市新增41個中風險區,這使得西安全市的中風險地區增至111個,另有高風險區一個。而官方的防疫專家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稱,西安疫情拐點尚未到來,估計至少還要封城20天。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