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相撞墜馬 香港國際馬賽事故後果慘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12月12日,在香港沙田馬場舉行的「香港短途錦標賽」出現重大事故,4匹馬連環相撞,3名騎士受傷送醫。

香港12日下午2點40分,沙田馬場正進行第五場賽事。比賽到了關鍵的最後一圈,12匹賽馬都在奮力衝刺。就在馬群從彎道跑入直道時,排名第二的9號的「君達星」馬失前蹄,帶著騎師希威森一起摔倒在地。

而緊隨其後的3匹賽馬,7號「錶之未來」、8號「肥仔叻叻」及2號「妙發靈機」,也因為避讓不及與其相撞,導致3位騎師包括潘頓、田泰安及福永祐一相繼落馬。

畫面顯示,希威森似乎遭到馬匹踩踏,倒地不起。隨後,受傷的3位騎師希威森、潘頓和福永祐一被送醫救治。據悉目前福永祐一情況穩定。其餘兩人傷重。

而受傷賽馬中,9號的「君達星」和8號「肥仔叻叻」因傷重將被實施安樂死。

在發生連環相撞事故後,賽馬比賽繼續進行,6號賽馬「顯心星」和騎師薛恩後來居上獲勝。

「顯心星」騎師薛恩:「今天贏得這場比賽,我的心情很複雜。對於任何一位騎師來說,看到一匹馬倒下都是令人痛苦的。今天發生的事情真是一場悲劇。」

因發生意外,馬會決定此場賽事及剩餘的香港國際賽事的頒獎儀式從簡,包括不播放國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