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中國單日確診人數創近月新高 黑河重災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中國的疫情不斷升溫,單日確診上百人,分散在全國七個省市,其中與俄羅斯接壤的口岸城市黑河市,成為重災區,鄰近的哈爾濱也出現了關聯病例。

哈爾濱市民:「哈爾濱發現三例,哈爾濱經濟本來就不好,每次疫情都能找到哈爾濱,都能關聯到哈爾濱。」

11月2號,哈爾濱平房區再新增一例無癥狀感染者,是日前從黑河回來的一名國企職工的關聯病例。

哈爾濱平房區市民陳先生:「平房區是進不來了,現在封了,所有的超市、一般的都關了。好像是去過黑河回來的,現在黑河、哈爾濱都有了,(平房區)居家隔離,現在咖啡店啥都關了,都不營業了。」

中共官方11月3號通報稱,全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93例,無癥狀感染者11例。實際的感染人數可能更多,創下幾個月以來的高峰。北京、江蘇、甘肅、黑龍江等地都有報告病例,其中,病例數最多的是黑河市。

黑河市愛渾區一次性調整了14個中風險小區,其中宏志小區為高風險地區,並要求即日起,營業場所全部關閉。

黑河市愛渾區宏志小區居民李小姐:「今天開始就是全市禁足三天,誰也不能出門啊。」

黑河市愛輝區林業小區酒店人員張女士:「現在外邊進不來,黑河也出不去,主要今天首批滯留哈爾濱的人員,今天返哈了,其他人員是進不來的,因為他們已經滯留挺長時間,滯留八天了。因為這次是Delta病毒的變異病毒,傳染特別快,我們也弄不明白,官方現在也沒發布,究竟是什麼原因。」

這輪疫情比以往更加複雜,多個城市都和旅遊團病例相關,也有些城市找不到關聯性。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認為,還是需要持續性爭取「零感染」;張文宏醫師則認為,世界上多數地區發病率仍然居高不下,中國面臨輸入性風險,國內出現散發病例並不奇怪。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