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前衛計委主任隋殿軍被開除黨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日前,吉林省前衛計委主任隋殿軍被開除黨籍,並被立案調查。

中共中紀委網站11月3日發布消息稱,日前,吉林省紀委監委對原吉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隋殿軍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

通報稱,隋殿軍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收受禮金、縱容、默許子女吃空餉、低於市場價格購買房產、私自轉讓國家科研成果非法獲利,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通報還稱,隋殿軍為掩蓋違紀違法事實費盡心機、花樣百出,採取偽造身分隱匿財產、指使他人代持房產和理財、訂立攻守同盟等多種方式,對抗審查,在多個重要崗位任職期間以權謀私,與私營企業主大搞權錢交易,其行為涉嫌受賄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決定給予隋殿軍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調整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官方資料顯示,隋殿軍,1955年8月出生,吉林農安人,長期在吉林省醫療衛生系統任職,曾任長春中醫學院附屬醫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吉林省衛生廳副廳長,吉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吉林省衛生廳黨組書記、廳長,吉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等職。2018年2月退休。

2021年4月7日,中共中紀委通報隋殿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吉林多名前任和現任高官被查,包括蘇榮、王珉及孫政才等人,他們都是江派「吉林幫」的重要成員。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表示,吉林省官場與迫害法輪功問題密切相關。中共政法公安系統是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運動的直接參與者,醫療衛生系統則直接參與藥物毒害法輪功學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罪惡。長期擔任吉林省藥監局黨局、衛生廳副廳長、廳長、衛健衛主任隋殿軍落馬,預示繼政法系統之後,吉林省醫藥衛生系統也已成為習陣營重點清洗的目標。

李燕銘說,跡象顯示,吉林省官場清洗行動仍在發酵,背後再度浮現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問題。中共二十大前高層內鬥白熱化,吉林官場清洗,是否會牽出吉林幫大佬,將是中共時局發展看點之一。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