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新密發生規模3級地震 疑由採礦或爆破導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河南省鄭州市新密發生規模3.0級地震。不過當地官員表示,地震有可能是採礦或爆破的塌陷造成。

據中國地震台網官方微博,9月21日下午2時45分在河南鄭州市新密市(北緯34.53度,東經113.50度)發生規模3.0地震,此訊息並標註「疑似塌陷」。

「家裡冰箱空調搖晃明顯」;「正在午休,感覺床晃了幾下」;「會不會後續還有地震?」不少新密市民及周邊居民在社交平台稱,感受到了地震的震感。視頻顯示,事發當時地面搖晃強烈。

新密市民王先生表示,地震瞬間聽到了巨響,震感明顯,第一感覺就是地震了,趕快跑出門。

針對不少市民的擔心,河南省地震局工作人員也表示,塌陷造成的地震並不是天然地震,所以不需擔心會有餘震。

《河南商報》引述河南省地震局公共服務中心主任王文旭說,本次測定結果不一定是地震,仍要以地震台網公布的正式結果為准,有可能是地面採空區的塌陷造成,譬如煤礦或爆破等。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