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讚英國棄用華為 指責中共嚴控人民發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週四(9月16日)走訪英國,與首相約翰遜會面,討論了美英長久以來的合作關係,包括上個月在阿富汗的撤離行動,與美國、英國和澳洲新成立的印度-太平洋安全聯盟「AUKUS」。

據路透社和福克斯新聞報導,佩洛西在訪問期間嚴厲批評了北京嚴重限制言論自由、人權與科技數據的問題,並指出北京在科技方面的掌控已對西方構成威脅,稱讚英國當局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的策略。

佩洛西在劍橋大學辯論社(Cambridge Union)的活動上表示,「中國(中共)正在收緊管控。在民主改革、言論自由或多元化方面,或者僅在民眾發表意見方面來看,情況變得愈來愈糟。」而另一方面,中共內部的異議者「並未嘗試改變政府,他們只是試圖表達自己,這是一個重大的問題」。

在七國集團(G7)國會領導人峰會上,佩洛西列舉了美中兩國的經濟挑戰和北京在南海的軍事侵略、對維吾爾少數民族的種族滅絕行動和對香港的壓制。

佩洛西說:「隨著他們在南海的軍事侵略,對新疆維吾爾人繼續進行種族滅絕,對西藏的文化······對宗教的侵犯,壓制香港和中國其它地區的民主——他們在壓制方面越來越嚴重。」

「這是一個很大的威脅」,佩洛西在被問及華為時說,「我們確實必須開發我們自己的5G,並在這麼多技術上做到領先(地位),這樣我們就不會說,『嗯,他們是最好的,也是最便宜的,所以我們都必須在數據控制方面被中國(中共)奴役。』」

但佩洛西也談到,美中必須在一定程度上保持溝通,並在氣候變化、中共病毒(COVID-19)和打擊恐怖主義等領域攜手合作。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