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企介入 美資助太平洋海底光纜建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位於澳大利亞北部的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將利用美國的融資來建設太平洋海底的一條通信電纜。此前,密克羅尼西亞出於「安全威脅」考慮,拒絕了由中國公司牽頭的提案。

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將獲得美國的資金來建造海底通信電纜。他們拒絕了一家中國公司主導的投標,因為美國官員認為,這將帶來安全威脅。

有專家表示,美國在前總統川普時期發起,反擊中共金融介入小國基礎設施的措施,仍在持續。

哈德遜研究所日本中心副主任 Riley Walters:「(川普時代政策)當然是一種推動,我認為,本屆政府也在研究。所以就有了這個結果,我們樂觀其成,我們可在這方面加緊努力。」

由於海底電纜的數據容量遠遠大於衛星,美國因此擔心有中共勢力的參與,將損害地區安全。

北京一直表示,從來沒有想使用電纜基礎設施來進行間諜活動。

哈德遜研究所日本中心副主任 Riley Walters:「如果中共為他們提供所有這些海底電纜的話就太糟糕了,最終,有一天,我們會發現,中共可以完全獲取通過電纜傳送的所有信息。」

由於美國擔心合同會落到華海通信,該計劃在6月被取消,華海通信的前身是華為海洋網絡有限公司,在上海掛牌的亨通光電持有多數股權。

路透社的匿名消息人士稱,美國將為連接這個島國的其中兩座島嶼的線路提供資金。

有4座島嶼的密克羅尼西亞,約有11萬6000人口。由美國資助的電纜,可能會連接到另一條連接美國領土關島的水下電纜。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