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等3省現染疫者 雲南瑞麗再有新增病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近期,大陸多省均再爆出中共肺炎病例。廣東省花都區、陝西紫陽縣、江蘇南京市均出現感染者。同時雲南省瑞麗市仍然有新增病例。而江西省多地、浙江省部分城市宣稱,沒接種中共肺炎疫苗者將影響出行。

廣東陽春市現染疫者的密切接觸者

7月13日,中共廣東省陽江市官方微信公號指,陽春市疫情防控指揮辦通報稱,當天,陽春市疾控中心接廣州市花都區疾控中心協查函,協查中共肺炎無症狀感染者陳某某的密切接觸者彭某在陽春市的活動情況。

通報稱,網約車司機彭某曾於7月10日在白雲學院同陽春市村民一家回到河西街道崆峒村委會舊石角村,然後約在當日中午12時至下午1時在陽春市河西街道沙崗路週記飯店用餐。

通報要求10日當天中午12時後在陽春市河西街道週記飯店用餐者要與該市疾控中心或疫情防控組聯繫。

陝西省紫陽縣現染疫者

陝西省紫陽縣也出現感染者。7月10日該縣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稱,7月9日,紫陽縣發現1例外地輸入無症狀感染者陳某某(男)。

陳某某現居住在紫陽縣漢王鎮西河村二組,是由廣東東莞務工返回。7月2日,陳某某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南航CZ3215次航班於當日晚間6時左右到咸陽機場,隨後乘坐順風車到楊凌職業技術學院,在該學院附近的風情河賓館入住,後約見同學;3日在陳某某在該學院附近活動;4日中午12時乘坐K8168次(5車廂039座)火車到咸陽火車站下車,又轉乘順風車於4日晚間10時左右返回紫陽縣漢王鎮。7月8日、9日先後兩次核酸檢測,9日其檢測結果呈現呈陽性。

7月10日,陝西漢陰縣漩渦鎮4名村民,被指為紫陽縣漢王鎮無症狀感染者陳某某的密切接觸者,22名村民被指為次密切接觸者,這26名接觸者均被核酸檢測。截至7月12日,漩渦鎮已有338人次做核酸檢測。

南京新增確診病例

7月13日,江蘇省衛健委官方微博通報稱,7月12日0-24時,江蘇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例。

通報未披露關於確診病例的活動軌跡及相關情況等。

據此前一天,即7月12日,中共南京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南京發布」通報指,7月9日,南京市雨花台區接到安徽省蕭縣疾控中心協查通知,指肖某是安徽一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7月11日,肖某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雲南瑞麗市也有新增病例

7月13日,中共雲南省衛健委通報稱,12日0時至24時,雲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男,18歲,緬甸籍),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官方公布的數字。

據通報顯示,新增的確診病例是於7月12日在瑞麗市重點人群核酸檢測中發現;新增6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近期居住在緬甸,6月5日至7月11日期間從陸路口岸入境,7月12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

江西、浙江多地出台規定 未接種疫苗影響出行

「河南日報」微信公眾號7月13日稱,河南省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河南暫未出台因未接種新冠疫苗影響出行的相關規定。

新浪財經7月13日報導,日前,江西崇仁縣、江西定南縣、江西安遠縣、浙江麗水、寧波寧海相繼發通告,指沒接種中共肺炎疫苗的將影響出行,原則上不允許未接種疫苗人員進入醫療機構住院部、養老院、學校(幼兒園、託兒所、校外培訓機構)、圖書館、博物館、監所等重點場所。

江西贛州定南縣、安遠縣的通告要求,此規定從7月26日起執行。

大河財經網報導,江西井岡山市也發布相關要求,而且是從7月15日起就要求出示疫苗接種記錄,並對未接種人員信息進行登記;山東省濰坊市濰城區、寒亭區則從7月10日至7月20日,奎文區、高新區自7月11日起,要求出示疫苗接種信息;河北省遵化市則是從6月10日起,要求檢查疫苗接種標識。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