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億換支持 普渡製藥推進破產重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美國普渡製藥公司的破產重組計劃,週三(7月7日)取得積極進展,15個曾反對該計劃的州府改變了立場。

破產法院調解員提交的法庭文件顯示,包括馬薩諸塞和紐約州在內的15個州,已同意簽署普渡製藥(Purdue Pharma)公司的破產協議,以換取薩克勒(Sackler)家族提供的45億美元和解費,以及數百萬份薩克勒家族的內部文件。而這一和解,也將使薩克勒家族免受更多有關阿片類藥物的司法訴訟。

因生產止痛藥奧施定康(OxyContin)等阿片類藥物,普渡製藥去年被美國司法部重罰83億,擁有普渡製藥的薩克勒家族,也被迫交出公司的控制權。在破產重組後,普渡會變身爲抵制阿片類藥物的公益企業。

不過在去年達成和解之時,有25個州堅決反對,認爲這會讓薩克勒家族輕易「脫身」。今年早些時候,薩克勒家族提高了和解費用,並同意公開數百萬份內部資料。隨着15個州的檢察長改變立場,目前僅剩華盛頓特區和另外9個州還沒有鬆動。但調解人員樂觀預計,應該能夠在下個月就敲定這項和解計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