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最高出逃者為國安副部長董經緯 百度刪資料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繼美媒披露數月前有中共高官投誠並與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合作後,日前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盛傳,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因涉嫌孫立軍案出逃美國。中國百度百科上目前已清除了這位副部長的個人資料,令華人網友更加懷疑董某可能就是美媒所披露的投誠高官。

旅美人權活動人士韓連潮6月16日發推稱,有朋友傳中共國安高官董經緯叛逃,如屬實,倒真是顆大炸彈。

與此同時,海外中文論壇網站「品蔥網」上也有華人網友發帖稱:「傳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因涉嫌孫立軍案叛逃,被猜測是中共建國以來叛逃美國的最高官員。」

該帖文還進一步透露說,傳聞指,董經緯給美方帶來了有關武漢病毒研究所病毒外洩的「確鑿證據」,由此促使拜登政府和美國各界改變了對疫情起源的觀點。

甚至有傳聞指,美中在阿拉斯加會談時爭吵的焦點之一,就是中方強烈要求美方把董經緯交還但遭布林肯拒絕。

推特帳號「陳塘關」也發布了相關消息,並附上董經緯的照片。

(推特網頁截圖)

上述傳聞目前還難辨真假,尚有待進一步觀察和證實。不過,有一個情況是真實的,即受中共官方管控的百度百科上有關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的個人資料已遭全面清除,百度上只能查到同名同姓的邢台市委書記董經緯的個人資料。

這個反常現象引發海外華人網友的熱議。有網友分析指出,官方如此迅速將這位國安副部長的資料刪除乾淨,看來海外流傳的消息很可能是真實的。

(品蔥網截圖)

阿波羅網的記者調查發現,雖然中國門戶網站網易的搜索引擎可搜到有關董經緯的新聞標題,卻無法打開,而另一家官媒的公眾號上,仍可查到有關董經緯出任國安部副部長的消息。

(網頁截圖)

維基百科上的有關資料則顯示:董經緯於1963年11月18日出生在河北趙縣,研究生學歷,擁有理學碩士學位;2006年2月14日至2017年3月30日,曾擔任河北省國家安全廳廳長;2018年4月出任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並曾任國安部政治部主任;2019年3月,開始擔任中國法學會第8屆理事會副會長。

今年6月4日,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發文稱,有美國情報界人士透露,一名堪稱「史上最高級別」的中共高官出逃到美國,並已經與DIA合作3個月了。

卡爾森還披露,這名中共高官向美方透露了中共的「特殊武器計劃」,其中包括「生物武器計劃」,而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USAMRIID)已向國防情報局證實,這名高官提供的資訊是「非常技術性」的信息。目前這名高官已被國防情報局祕密保護起來。

卡爾森沒有披露該高官的真實身份。不過外界注意到,1985年出逃到美國的原中共國安部北美情報司司長俞強聲,過去一直被認為是史上最高級別的中共叛逃官員,如今有美國情報界人士又爆出個「史上最高級別」的投誠者,外界猜測,這名官員的職務應該比俞強聲的原職務更高。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