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女輔警敲詐案 父爆內情 逾億人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江蘇90後女輔警許艷「敲詐」9名官員被判刑13年的消息引爆輿論。網民普遍認為案情蹊蹺。日前,許艷父親受訪時,披露女兒並非敲詐,而是這些官員在欺負他女兒後,「自願」賠償的青春損失費。相關報導引發上億網友關注,被官媒急速刪除。

連雲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的女輔警許艷,被指在2014年3月到2019年4月間,與多名公職人員有染後,以此為由敲詐9名官員共計372萬元。許艷一審被13年徒刑,並處罰金500萬元,追繳違法所得372多萬元。

判決書顯示,所謂的受害人包括兩名公安局副局長、兩名派出所所長、衛生院副院長等至少9名官員。而許豔首次「勒索」公安官員時只有19歲。

但是3月16號,許艷的父親接受成都官媒《紅星新聞》採訪時,否認女兒敲詐。他說,這些公職人員自願給許艷的青春損失費。如果說敲詐,為什麼這些人當時不報警?他們有人就是警察。作為公職人員,他們欺負、玩弄許艷,犯錯誤的是他們。

相關報導在大陸微博迅速傳開。截至16號晚上10點左右,相關話題在新浪微博的閱讀量已突破1.1億。但《紅星新聞》很快刪除了相關報導。

事件在網上迅速發酵,幾乎所有網民都一邊倒地認為,許豔「敲詐」案另有內情。許多大陸知名人士與律師也對案情提出疑點,不相信許豔有能力敲詐勒索9名官員。

大陸民眾劉先生:「她只是一個輔警,別人都是正式的警察,而且是有所長或者副局長頭銜的,他們這些人怎麼可能會被人敲詐?他給錢,只能說是心甘情願。」

許艷的判決書顯示,首位被「敲詐」的派出所所長,在事隔2年後升任公安局副局長,再次與許豔來往,總共被「敲詐」108萬元。大陸民眾劉先生認為,這顯然極不合情理。

劉先生:「實際上這個就是中國的所謂的法制所獨有的特色,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老百姓有時候你沒有犯法,他也會給你扣一個罪。當官的有時候犯了法,要麼就不追究,要麼的話就從輕發落,或者是避重就輕,就是這樣。」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女輔警被判的太重了,顯示出極為不公不義的官官相護的醜陋現象。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這個案情本身,我大體上看了一下她的判決書,裡邊很多是語焉不詳,我認為她是不是構成敲詐勒索的一個犯罪是很大的疑問,其次,量刑是明顯的,就是用腳後跟都能夠想明白量刑是嚴重的過重的。人們常識就可以感覺到,在這個案子,他表現出官方的傲慢,官方對這個弱勢的一種顛倒黑白的一種欺壓。」

不過,也有網友指責女輔警行為不檢點,也有人說,女輔警是被中共官場的「潛規則」所害。

賴建平:「整個的我們的官場生態、文化生態、價值生態發生了普遍的扭曲。所以女孩子,你要在這個所謂體制內吧,稍微長得漂亮一點的,她不可能不被威脅利誘,被潛規則,因為某種程度上她們甚至是帶有一定的義務性。」

賴建平說,民眾三觀不正,反應出整個中國社會道德淪喪和價值觀扭曲。

賴建平:「這個社會已經很爛了,人們都笑貧不笑娼,所有的人都在用盡各種手段不擇手段的往上爬,所以女孩子她要有一點姿色,她也可以利用她自己的這點本錢,去往上爬也好,去積累財富也好,所以她本身也有這樣的原因。」

有媒體評論說,中共官僚體系前途爆出重重險阻時,有可能祭出絕招,在真相大白前,2019年入獄的許豔會否突然意外地「喝水死」、「做夢死」,也非常令人擔憂。

採訪/易如 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