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韓國牧師千基元:即使被中共驅逐出境 也要逃離朝鮮(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朝鮮和中共一樣搞社會主義,幾十年來民不聊生,很多人被迫冒著生命危險,逃離朝鮮,被稱為脫北者。韓國牧師千基元多年來營救了1200名脫北者,並成立學校,幫助他們的子女上學。來聽千基元講述驚險而令人難忘的故事。今天播出的是第一集。

韓國牧師千基元:「不讓我和律師團見面,單獨關押,很冷,那裡的環境非常的惡劣,這些很困難,完全不知道外界的情況。」

2002年,千基元牧師在中國和蒙古邊境幫助脫北者逃亡,遭中共公安逮捕,拘禁8個月後被遣返回韓國。此後,他在也沒有踏上中國的土地,但是卻一直都在幫助朝鮮人逃亡。

90年代,中國的改革開放吸引了許多外國人,商人身份的千基元來到中國琿春地區尋找商機。坐在開往琿春的車上,可以清晰的看到鴨綠江對面的朝鮮。爲了留念拍照,千基元來到江中間。

韓國牧師千基元:「當時是12月份江水都凍上了,爲了找好的角度拍照,來的江中間的警戒線附近,看到對面江裏有一雙鞋在那裡,但是想爲什麼在凍了的江水上脫鞋子呢,在冰釣嗎?冰釣還需要脫鞋子嗎?仔細看原來是屍體掉到江水裏腳在上面,當時很打擊我,我驚訝的問那不是人嗎?介紹人說,對是人,人死了爲什麼不收屍呢,介紹人說那不是我們國家的人,不是我們國家的人,那是朝鮮人,順著江走的話會看到很多這樣的場景,介紹人很自然的那樣說。」

當時因爲饑荒,很多朝鮮人晚上過江尋找食物,有些人掉到江水中死了,也有被搶打死的。到了目的地,千基元看到很多人在圍觀,一位十六、七歲的女孩被兩個男人拉上車,女孩不停的呼救。

韓國牧師千基元:「我很疑惑,就問了,回答說那是朝鮮女人,在這裏誰先看到就歸誰,帶去後怎樣都行買賣都可以,可以這樣做,我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事情,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啊,看到朝鮮女人隨便帶走賣掉都可以,一起過日子也可以。」

這段經歷讓千基元無法忘懷,從此開始營救朝鮮逃亡者。到目前爲止,已經幫助了1200名脫北者。

韓國牧師千基元:「有很多事例印象很深,過境了已經懷孕了,要生了,沒有地方生產,必須得去醫院。因爲沒有身份證沒有辦法去醫院,在山裏還有臉腫的人,以爲病的很重很想帶他去醫院,後來知道是因爲沒有吃鹽才導致那樣的,在那裡抓青蛙、蛇吃。在山裡躲藏無法攝取鹽。」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