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赴華需持雙陰證明 變相阻中國人回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2日訊】中共駐歐美各國大使館日前發布新規,要求搭機前往大陸的旅客,必須持有48小時之內、最後一站所在國的「雙陰性證明」。這使得經第三國轉機前往中國變得幾乎不可能,機票價格也隨之上漲。很多海外華人對此非常失望,認爲中共是變相阻止中國人回國。

當地時間10月29號,中共駐美國大使館發布緊急通知稱,自11月6號起,從美國搭乘航班前往中國的乘客,必須憑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和血清檢測雙陰性證明,向駐美使領館申請、獲得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或健康狀況聲明書。

通知要求,從美國出發經第三國中轉的乘客,除了必須在美國進行雙陰性檢測之外,還要在最後一站中轉登機前48小時內進行第二次檢測,並從機場所在地的使領館處獲得健康碼或健康聲明書。

此外,中共駐德國、法國、英國和義大利等多個國家的大使館也都發布了類似通知。

鑒於很多中轉機場本身目前都不具備檢測條件,這一新規定相當於變相堵死了轉機前往大陸的通路。

紐約環宇假期旅行社葉先生:「現在第三國轉機的,因為第三國機場都不具備在機場檢測的能力,所以就算有機票,你第三國回到中國之前,要在第三國再一次做檢測。意思就是:轉機的,你回不去。」

以美國為例,以前經日本、韓國轉機的機票大約是1800美元,但新規出來後,旅客只能選擇直飛航班,票價要四、五千美元,而且現在也已經一票難求。

紐約某旅行社周女士:「直飛的就那麼幾個航線。現在的話如果想走直飛的航班或者是美國境內轉機的航班,基本上在四、五千美金,三千多的就很少。您要什麼時間走,我們要看一看有沒有票。」

紐約某旅行社周女士介紹,新規定可能會使前往中國的乘客數量大幅減少。

周女士:「三分之二都不止,因為各個國家轉機可能都實現不了了,基本上之前走的都是轉機的。」

這一新規讓海外華人的回國之路變得難上加難,很多人非常失望、難過,將新規解讀為「變相勸退」。

《德國之聲》報導,有留學生感嘆:「太寒心了,留學生同樣是中國人為什麼要被如此對待?歐洲一些小國家根本沒有直飛的航班,如果加上第三中轉國的雙陰性證明,基本等於告訴你不要回國!」

網友直言:暫不說什麼真中國人、假中國人,此時感覺自己根本就是什麼都不是。也有人嘲諷:「祖國的大門永遠向你敞開,就是換了把鎖,鑰匙還買不到。」

旅美華人 金秀紅:「一個非常正常的、關心自己國家公民的政府是絕對不會這樣做的。也是說明它國內的情況已經變得很糟糕了,因為如果國內的情況很好的話,它不會這樣招架不住的,在那裡找出各種所謂的原因來拒絕你回國。」

旅居美國的原北京週報社記者金秀紅表示,實際上中國大陸的疫情相當嚴重,但是中共一直操控輿論進行隱瞞、欺騙。

金秀紅:「現在國內廣州也好、武漢或者是其它的一些城市,現在鬧的這個病毒又都回頭了,絕對不會比美國輕。但是因為國內的情況誰都知道,就是不准你有任何自由言論。誰說真話,就會讓你講真話的人失蹤,或者是被打、被抓。」

今年初,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爆發,由於中共隱瞞,擴散全球。當時,海外華人就曾被中共當局設置各種障礙、拒絕回國,甚至還被污蔑成是「千里投毒」。一些人好不容易回國後卻遭受不公對待,有人因此而自殺。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