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自己種 蔬果種植專家分享經驗談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疫情期間,不少民眾在家喜歡在院子內種植蔬果,怡情養性。對此,有多年種植經驗的種植專家廖大盛,大方分享了番石榴的種植方法。來看報導。

農場主廖大盛表示,在洛杉磯地區要種植番石榴,可以挑選夏季和冬季,氣候比較適合番石榴生長。番石榴的種植可分為修枝期、生長期、掛果期和成熟期。一般清明節前後需要剪枝。

農場主 廖大盛:「我們都會在清明節的前後15天把所有的枝條全部剪掉,因為拔剌(番石榴)本身跟著新芽走,新芽一出來,花馬上到,你如果在舊枝條上把拔剌留住,它明年就不會再生。」

他表示,如果番石榴在成果期套袋,儘管成本會增加一倍,但套袋後番石榴會變脆變甜,口感較好,果實也會比較大顆。

農場主 廖大盛:「這個成長期,現在剛好在成長,新芽在開花的時候,把一些小的,沒有開花的枝條全部修光,一個枝條只有留一個,這樣番石榴果子它會大,再加上套袋,拔剌(番石榴)就會脆。」

廖大盛提醒,番石榴最致命的疾病是白粉病和芽蟲病,對此,他也分享了疾病的治療方法。

農場主 廖大盛:「在美國白粉病在7-8月份的時候最多,拔剌很容易得這種病,很多人會把葉子全部剪光,這樣會影響拔剌大小,我喜歡用酒精,酒精濃度大約在50%左右,直接噴灑,這樣就有效。」「原則上,這種白粉病先用水沖一次,沖掉酒精在噴一次,2-3天後就會減少一半,在看(白粉病葉子)數量多少,多噴幾次也可以。」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