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蘇州老兵參加鎮江集體維權 被失蹤2年

蘇州老兵朱永健2018年6月參與鎮江老兵集體維權活動,3個月後被警察帶走失蹤,日前,他再度在網上出現,說自己被關了22個月,今年7月才被以「故意毀壞財物罪」和「妨礙公務罪」判刑23個月,8月13號取保獲釋。

四川陳雲飛欲進京告狀 徵求訪民看護老母

四川異見人士陳雲飛長期遭成都當局逼遷,上個月剛搬到新家,派出所又逼迫房東,對他斷水斷電。日前,他在網上發消息說,要進京告御狀,想徵求訪民看護86歲的老母親。三天時間,就有近30人報名。

謝俊彪譏公安「遺臭萬年」 警察上門讓刪帖

四川成都維權人士謝俊彪,去年1月無辜遭北京西城區警察刑事拘留,今年8月21號,他向西城區檢察院郵寄「立案不當申請監督書」,要求他們改正錯誤。同時,他也在微信朋友圈發帖說,北京西城公安如果不給他平反,「將會被永遠釘在歷史恥辱柱上,遺臭萬年」。3天後,成都警察找上門來,要求他刪帖。

北京葛志慧尋釁滋事案將開庭

北京殘疾維權人士葛志慧,因向中共的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組舉報政府黑社會化強拆,去年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案件8月31號將在北京豐臺區法院開庭審理。據辯護律師透露,葛志慧因行動不便,在看守所常遭欺凌、毆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