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疫情擴大 大邱慶尚北道入境越南 強制隔離14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5日訊】韓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越南政府24日決定,對自韓國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入境的人員實施強制隔離14天,也正考慮從日本和韓國撤回5000名至2萬名越勞。

快訊新聞網站24日報導,越南衛生部副部長杜春宣(Do Xuan Tuyen)昨天表示,韓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大增,其中大邱市和慶尚北道情況最為嚴重,疾病從韓國疫區透過航班傳染到越南境內的風險相當大。

因此決定對自韓國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入境的人員實施強制隔離觀察14天,並勸告國民勿前往這2個地方及不鼓勵在這2地過境的國際旅客入境越南。

2020年2月20日,越南防範武漢肺炎,在境內實施村莊被隔離。(NHAC NGUYEN/AFP via Getty Images)

越南副總理武德丹(Vu Duc Dam)表示,韓國大邱市和慶尚北道跟中國31個省市一樣被視為疫區,來自疫區或在疫區過境的人員入境越南時,都要依照規定接受強制隔離,韓國其他地區若疫情演變複雜,越南也會採取一樣措施。

越南勞動榮軍與社會部24日表示,正在考量提出從韓國與日本撤回5000名至2萬名越勞的方案,以避免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

越南駐韓國大使館數據顯示,旅居韓國的越南國民約20萬人,其中在大邱市有逾8000人,在慶尚北道有近1萬9000人。到目前為止,在大邱市和慶尚北道的越南人仍正常工作,未傳出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