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黨內提名初選 開啟2020大選序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美國2020大選黨內初選,週一在愛荷華州啟動,意味著總統大選正式拉開帷幕。本次焦點在於,誰能代表民主黨出戰。

美東時間2月3日晚7點,愛荷華州的所有1,678個選區將開始投票,選出代表該州參加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而這些代表再選出2020大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從最基層黨組織選舉、到縣級代表大會的投票、再到州級代表大會的最終結果。

目前有11名民主黨人角逐黨內提名。在投票前的最後造勢活動中,桑德斯力爭找到更多的支持者,特別是在拉美裔族群中。沃倫將拉票重點放在郊區。布蒂吉格則回顧了自己從無名之輩崛起的過程。

雖然各家民調的具體排名不同,但在愛荷華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和前副總統拜登位列第一梯隊;南本德市長布蒂吉格和聯邦參議員沃倫在第二梯隊。

各參選人要維持至少15%的支持率才能繼續參與競爭。

由於今年愛荷華州民主黨調整了規則,預計週一晚的勝出者不只一個。

當地人為全國第一場初選投票的到來而興奮。商家早早準備好了相關主題T-shirt,有的上面印著「愛荷華人需要投入些注意力」,有的則顯示出參選人逐個出局的過程。還有各參選人的書籍及相關商品。

當地民眾自編舞台劇呈現參選人辯論的場景

愛荷華州選民 KARA VAUGHN:「我認為這次我們的參選人確實非常多樣化,但我傾向於伊麗莎白·沃倫,因為她對所有事情都制定了周密的計劃。」

愛荷華州選民 DAVID MAHNKE:「我想我會支持楊安澤,因為我認為應該投票支持年輕候選人。我認為現在是時候讓我們這一代人參加了,無論共和黨還是民主黨。」

共和黨的黨內提名角逐則簡單多了,目前包括川普(特朗普)在內有3名參選人,但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去年就早已表態支持現任總統川普,並與川普競選團隊一起開展全國的競選活動。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Ronna McDaniel:「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在18個州開展活動。培訓了50萬名志願者。RNC和川普選戰團隊進入2020年已經有2億募款,我們打造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基礎盤。」

川普在黨內的支持率目前已達到95%。

愛荷華州的勝出者,將進入第二場新罕布什爾州的角逐。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