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2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廣東維權人士李碧雲三姐弟被判刑

廣東維權人士李碧雲、李彩雲、李添強三姐弟,因堅持要坐公交車和在一個花市撿拾一些物品,被控「盜竊和妨害公務罪」。案件1月20號在佛山市順德法院宣判,李碧雲被判刑4年3個月、李彩雲和弟弟李添強分別判刑1年2個月和1年3個月。

瀋陽訪民劉麗北京上訪遭拘留

遼寧瀋陽訪民劉麗,1月13號被瀋陽市蘇家屯區截訪人員從北京府右街截回,之後被刑事拘留,1月22號家屬接到了拘留通知書,說劉麗「涉嫌尋釁滋事」。

武漢環保人士徐大鵬夫婦肺部感染去世

武漢知名環保教育人士徐大鵬,因肺部感染1月22號在漢口醫院去世。10天前,他妻子剛因肺部感染去世。他的女兒徐鑫磊說,父母疑似感染了嚴重肺炎,但並未檢測是否屬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上海維權人士遭逾期關押 朋友籲關注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因向國際社會反映中國人權的真實情況,2019年3月被當地警察抓走,之後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目前被關押已經超過10個月,律師幾次要求會見都被當局拒絕。1月22號,她的朋友、上海訪民尹慧敏通過媒體,呼籲外界關注案件進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