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內部通報疫情:嚴重超想像 致死率接近SARS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武漢疫情確診案例暴增,網傳有關疫情失控的各種可怕消息。有學者引述來自中共內部會議通報指,這次疫情嚴重程度超過想像,致死率4%,疫情傳播與當年SARS相似。

週日(1月20日),中國旅美獨立學者吳祚來在推特中稱,據中華護理學會秘書長應嵐從當局疫情防控會議上得到的消息,這次疫情嚴重程度超想像,重症率14%,致死率4%,疫情與Sasi(應為SARS的筆誤)有相似之處。

另外,當局已明確疫情會人傳人,並已發生集聚性傳播,即整個家庭感染。官方並確定重點防控地點為農貿市場,其中野生動物、禽畜等是重要源頭之一。

在剛過去的週末,武漢和中國其它地區接連公布新增確診和疑似案例。週日,全國官方公布的確診案例已增至218人。但英國專家早前估算,僅武漢當地就應有至少1700人感染。

日前,疑似來自武漢醫療系統和患者家屬的各路網絡消息指,當地已出現大量患者死亡,還有很多醫護人員也被傳染病危。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